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纸上得来终觉浅 社会调研觅真知——经济学院第一实践分团

 

匆匆离去的时光中,我们一直紧握双手,认真准备,精心设计,力求为孩子们送去出色的课程。

明净澄澈的天空下,我们始终牢记使命,肩负责任,关注民生,积极对周边村民展开社会调研。

走出校园 我们目标明确

农村人口消费水平和消费方向是农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指标,也是新农村建设成果的标志。目前,随着新农村建设工作的深入,农民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消费领域有所改变,但其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为深入了解这些问题,经济学院第一实践分团于716日下午两点带领孩子们去周边乡村入户调研。流火七月,我们担起责任,携手出发。

入户调查 我们高效团结

此行成员们分工明确,通过访谈和问卷调查的形式,在娄子水村、瓦井村等周边村庄进行深入调研,了解农民的心声感言。调查过程中,我们礼貌待人,认真办事,赢得了被访者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对孩子能与高校大学生亲切交流感到十分开心,并且希望今后多多举办类似的夏令营活动。通过成员们的高度协作、细心讲解、耐心引导、专心记录,我们收获了丰富可信的调研数据与资料。乡村的微风不染杂质,洗净心中的泥泞;农民的笑容淳朴和善,激起诚挚的感动。我们通过对调查结果的分析和讨论,利用经济学院自身在经济领域的学术优势深入探索,得出有效而准确的结论。

调研教学 我们齐头并进

积极调研的同时,实践分团的成员们没有忘记自身职责,依然出色完成了教学任务。旅游文化课上老师思接千载,视通万里,引领孩子们放宽视野,让思维突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畅游老北京的斑驳胡同,寻觅古希腊的神秘文明,感受热带雨林的气息,品味欧式建筑的优雅。我们深知当代教育不能仅仅拘泥于课本,要让他们放眼世界,以社会民生为己任。

教授、培养,经院人一贯的优良作风引领着我们;

实践、调研,心中那明亮的鲜红党旗激励着我们。

暑期社会实践已经进行四天,四天里经济学院实践分团的成员们始终坚定团结,始终斗志昂扬,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阳光、健康向上的风采。孩子们的积极响应和认真专心,村民的热情接待和全力配合,是我们满怀信心走下去的精神动力。课程的顺利开展,调研的圆满完成,一切都是我们价值的体现,青春的证明。

“作为经院的一份子,要把优秀当作习惯。”这是团总支书记王海伟老师在会议上告诉我们的话。承革命传统,扬青春风采,经济学院实践分团的成员们必将以高度的进取心和责任感书写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