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长沟镇西厢苑社区调研活动——商学院第一实践分团

   

716下午,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一分团调研小组在两位带团老师与组长任和的带领下,由长沟中学前往附近的西厢苑社区,开始进行调研活动。

社区调研是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为此,实践一分团调研组的同学在几天内准备了大量的材料,为调研任务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进入社区后,任和率领的小队首先对几位正在社区内娱乐休闲的大爷大妈们进行了采访,并针对本次调研活动的主题——“农村城镇化建设满意度”向他们进行了详细的咨询。由于这些长者们在长沟镇生活时间较长,亲身经历了农村城镇化建设改革,因而在面对问卷上的调查问题时,绝大部分人都是侃侃而谈。

部分老人表示,他们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到农村城镇化建设为长沟镇带来的改变,这主要体现在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税收政策、环境保护等方面。而也有部分人表达了对于农村城镇化建设前景的担忧,尤其是在财政拨款的使用和政策落实的程度上,一些居民们依旧留有质疑。

在调研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调研组的同学齐心协力将这些困难都克服了。

我们认为,社会调研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完成一项实践任务,它的最终目的是为调查的对象谋取福利。我们不会因为面前的困难而有所退缩,,因为我们知道,遇到困难是调研活动的第一步,而调研活动正是政策施行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