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校史上的今天(7月15日—7月21日)

校史上的715

 

2004715,在核心期刊《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杂志2004年第1期发表的、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学学研究所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的《2004中国大学评价》中,学校在2003469所开设工学专业(21个学科类的79个专业)的大学中排位第91位。《2004中国大学评价》包括中国所有普通本科大学综合实力、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排名,含盖11个学科门类的71个本科学科类、264个本科专业,和80个研究生一级学科的368个二级学科。

 

200771520日,学校举行“十乡百村千人行,奥运精神传万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09715,由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与学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的中国数学会第四届全国青年常微分方程学术会议在学校召开。副校长李朝鲜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俞元洪研究员、北京建工学院副院长宋国华教授先后发言。开幕式后,由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章梅荣教授,台湾清华大学郑穗生教授作大会报告。来自全国70余所院校的114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校史上的716

 

2008716,学校奥运工作临时指挥部办公室(校团委)组织了150余名奥运志愿者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抗震救灾先进团组织和优秀团员、团干部,第七届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集体、抗震救灾志愿服务集体和英雄志愿者表彰大会暨赴灾区志愿者服务团出征仪式”。大会听取志愿者者报告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总结讲话;为抗震救灾的10名先进个人、76个先进团组织、41名优秀团员和团干部以及第七届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集体颁奖。

 

200971617日,学校在昌平举办中层干部培训会,对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校长谭向勇作了题为《干部是学校更新观念、强化管理、加快转型的关键》动员报告。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教委纪工委的教授、领导分别作了报告。

 

校史上的717

 

2010717网络中心组织召开了2010年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交流会。大会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学校各单位主管信息化的领导、网络管理员及网络中心全体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校史上的718

 

2007718,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代表学校来到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良乡五中,带去慰问品,并向良乡五中的中学生捐赠图书。

 

校史上的719

 

2007719,学校党委书记王守法、党委副书记卢思锋来到石窝中学和窦店中学,看望了传播艺术学院实践分团和商学院实践分团的全体师生,考察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情况。房山区团教工委书记刘开平一同前往。

 

2007719,为进一步做好迎接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达标检查验收的准备工作,学校党建达标检查验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联络员中国地质大学原党委书记毕孔彰同志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达标检查验收准备工作”作专门指导。

 

校史上的720

 

1984720,轻工部党组宣布了北京轻工业学院新的领导班子。党委副书记张善梅,主持党委工作,院长夏德钤。

 

校史上的7月中旬

 

20007月中旬,学校决定成立廊坊“东方大学城”分校,刘秀生兼任分校校长,丛英芳任副校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刘书家任主管教学副校长。

 

20087月中旬,年在北京市教委公布的2008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名单中,学校李朝鲜教授申报的“开拓创新,建设资源共享的一流经济管理实验中心”等两个项目获一等奖,并被推荐参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法学院李仁玉教授申报的“法学本科实践教学创新方案”等七个项目获二等奖。

 

20087月中旬,北京市教委组织开展了2009年度北京高等学校精品课程的评审工作。在本次公布的市级精品课程名单中,学校有3门课程入选,此次入选的课程分别为:商学院欧阳爱平教授负责的《会计学原理》,经济学院洪涛教授负责的《流通经济学》,法学院刘淑莲教授负责的《庭审实务》。自2003年北京市实施精品课程建设工程以来,学校共有12门课程入选北京市精品课程,其中3门入选国家精品课程。

 

20107月中旬,开始,经中国法律硕士委员会审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学校将招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收对象为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或本科同等学历)的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