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理院“四宝”——理学院实践分团

   

努力宣传,理院飞扬

        她,不辞辛苦地手持相机,在同学们讲课的时候也不能休息,认真地把每一个精彩画面拍摄下来。尽管天气十分闷热,也挡不住她工作的热情。午休时间,其他人都在睡午觉,他却一遍遍筛选照片,为的就是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在网页上看到理学院实践团的风采。这就是理学院实践分团的宣传人员——张慧娜。尽管每天进行着反复工作,尽管讲台上的辉煌与她无缘,但她的付出,实践团的每一名同学会牢牢记住。

“我也有粉丝团啦!”

        他,是理学院实践团成员中的一名“小老师”;他,时刻准备着自己的讲义;他,时刻惦记着自己带着的学生。他就是刘孟琛。从未想过像明星一样拥有粉丝,今日让他独显光辉,两位同学将“刘孟琛,加油”五个字大大地写在纸上,为他加油助威。刘孟琛老师很感动,并对孩子们表达了感谢之情,他还表示,之后会跟认真地备课,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课程。看来,粉丝团的力量是无穷大的,他们给了刘孟琛一次战胜自我的机会。

我们可爱的“墩儿”

        他,就是理学院实践分团后勤组的陈子涵。自开营之日起就一直默默无闻地服务着,每天为我们分饭、分水,因为体型微胖,所以我们叫他“墩儿”。每日的重活儿累活儿,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他经常引用红色影片《硬汉》中老三的话:“平凡的人经过千锤百炼可以成为战士”。是啊,虽然平凡的我们不一定会成为战士,但经过千锤百炼的我们,一定拥有坚强意志。

细心入微的“小老师”

        丁义彬,是我们理学院实践分团中最细致入微的“小老师”之一。她班里有一个性格内向的孩子,不愿展现自己,不过,在丁义彬细心地引导和鼓励下,小女孩终于勇敢地站上讲台展现自己,迈出了自己的第一步。另外还有两个孩子很特别,她们需要对方的鼓励才会有勇气战胜自我。丁义彬又耐心地鼓励她们,让她们更加有自信,能够自己鼓励自己,主动地站上舞台。在鼓励她们的过程中有一些困难,但是,丁义彬一直有个信念支持,她要让自己所带的孩子们成为最棒的,要让每个人都知道她们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