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晨雨送凉爽 实践暖人心——材机学院实践分团

  

715日,一场小雨为夏令营的同学们送来了阵阵凉爽,材机学院实践分团成员带领良乡五中的孩子们观看了红色电影,学做了PPT,并就人生的规划及学习生涯进行了讨论交流。

红色记忆,青春使命

下午两点,实践团成员为各班放映了《建国大业》。孩子们认真观看,感受了革命时期的艰苦奋斗,体会到了现在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来自机械095班的学生党员张超亚同学还为他们讲述了党90年来的历史,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带领孩子们回顾了党发展的艰苦历程,使他们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热情,树立了报国志向。

人生规划,分享你我

主题班会上,实践团成员浅谈了人生规划。有的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有的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有的将自己这一路走来的人生感悟或是经验教训告诉了孩子们,希望孩子们能更加努力,为了所有关爱自己的人们而努力丰富自己,完善自己。良乡五中的孩子们深深被实践团成员的经历所吸引,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走好求学之路,接受人生洗礼,回报社会关爱。

学做PPT,汇展成果

PPT是学生将来非常常用的一种工具,电脑课上,实践团成员精心准备了PPT教程,耐心指导孩子们学习制作PPT,并教会他们如何将PPT做得更加漂亮。台上老师引导,台下学生回应,一堂电脑课在孩子们的眼里变成了一节展示自我的艺术课。最后,授课老师要求孩子们用学会的技巧,在实践结束之时把这几天学到的内容用PPT展示给大家,实践团将结合他们的表现评选出“夏令营优秀学员”。

走进深山,走近农民

今天,实践团调研分队走进西班各庄、北窖、水峪村等地进行调研,了解关闭煤矿对村民的影响以及棚户区改造的情况,看到了成功转型后北京最美的乡村。村民们表示,关闭煤矿后确实对农民的收入产生了较大影响,但是为后代子孙考虑这样做更好。我们还了解到,目前许多民房下面已经悬空非常危险,棚户区改造也是国家体恤民情、响应民意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