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亦友送祝福 浓浓情意在“食品”——食品学院实践分团

   

清晨的一场雨洗刷了几日的酷热。715日,食品学院实践分团的同学们已经来到韩村河中学三天了,同时今天也是我们夏令营活动的最后一天,之后的三天时间里,我们将主要进行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调研活动。虽然总得实践时间已经过半,但我们志愿者的激情依然高涨。

一天之计在于晨,实践团的学生们充分利用早上的黄金时间给同学们带来了英语口语课、语法课和阅读课,鼓励他们与小老师们交流英语学习的经历,和大哥哥大姐姐一起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之后的化学入门课更是趣味盎然。在准备这堂课时,大学生们集思广益,让不同风格的小老师们纷纷走上讲台,把所有精华的学习经验总结在一起,传授给中学生们。同时我们依托专业优势,将知识与视频实例相结合,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学习兴趣。最后的小总结更是加深了他们对前20号元素的记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化学入门课对他们的化学启蒙有相当大的帮助。

下午的辩论也十分精彩。实践团辩论小组的成员们根据中学生的能力为他们量身选定了比赛题目。大家就“成大事者应不应拘小节”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赛前的相关培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使学生们能够按照比赛规则流程,用一种辩论的思维与方式,顺利而精彩地完成比赛。韩村河中学初二学生的聪慧和出色口才令所有的志愿者感到惊讶。

    此次社会实践的联欢会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实践团与韩村河中学的学生同台竞技,一展歌喉,实践团的三句半也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最后,志愿者们将满心的祝福和期冀化成了文字,留存在了寄语本上,连同我们收集起来的书籍一并送给了当地的中学生们。我们希望用这种最质朴的方式表达我们最诚挚的祝福。

在离别的时候,同学们都留下了幸福的泪水。与韩村河的同学们相处的这三天时间,是大家一生中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