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实践活动第二天,支教调研齐开展——理学院实践分团

 

 

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分团“未来的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进入第二天,参与活动的实践团成员认真负责,积极准备。知识培训课堂气氛热烈,各位中学生表现积极,活动中不时传来阵阵笑声。下午,实践团还走进了当地企业,实地了解基层经济发展状况。

英语培训  感受地道口语魅力

上午的英语培训着重从口语交流方面进行。每个小组都认真准备了讲座内容,主讲人幽默诙谐的讲解方法使整个课堂始终充满了欢乐的气氛。学习的快乐从一张张笑脸上溢开。“你想成为一名医生,他想成为一名老师,我想成为一名宇航员”孩子们在感受地道口语魅力的同时,表达了自己对于未来的美好愿望。特别是那些充满朝气的脸庞,拥有青春的梦想,深深感染了实践团的每一位成员。晚上的总结交流中,实践团张峥同学说:“从这些孩子身上,看到了自己上中学时的影子。感受到作为老师和同学沟通,自己需要学习更多技巧和方法”。在教育中学生的同时,大学生有了明显的进步,担负起“小老师”的职责也越来越认真。

演讲训练  学习自信发言技巧

从羞涩的寥寥数语,到自信的即席发言。实践团的“未来的大学生”演讲技巧培训,给予了中学生张开嘴,自信讲话的机会。讲座把马丁路德金的演讲名篇——“我有一个梦想”作为范本,并别出心裁地让参与培训的同学每人朗诵其中一句,加深对于演讲的理解。分班进行的主题演讲训练更是把气氛推向了高潮,“学会感恩,说说我的家人”“让你认识我,说说我自己”“如何取得好成绩,说说我的学习方法”等贴近中学生实际的演讲主题得到了学生热烈响应,教室中充满了自信而又响亮的声音。最后通过评比,每班选出了两名表现优秀的同学,实践团的两位带队老师为他们颁发了奖状。

走进企业  了解基层经济发展

天气虽然炎热,路途虽然漫长,但走在大路上的实践团同学却依然精神饱满。实践团走进基层企业了解经济发展,是学校为实践团设立的目标之一。实践团的同学在两位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徒步前往了“北京京亨机械设备加工厂”。这是一家铸造加工厂,已有35年的历史,目前的产品以城市环卫铸件和机车用件为主,年产值近千万。王厂长向实践团的同学讲解了整个工艺的流程,并亲自带领同学参观了制模车间。当了解到该厂生产的机车铸件用于动车组时,实践团的同学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基层企业经济发展,直接提高了当地农民收入,为当地经济的发展贡献了力量。参观结束后,实践团顺利返回驻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