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北洛首日精彩纷呈——外国语学院实践分团

  

714,外国语学院实践分团正式踏上了北洛中学暑期夏令营的征程。

清晨八时,用餐过后的分团成员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统一着装,在楼前列队,等待学员们的到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人生中第一次成为“老师”。接下来的课程,也将是人生中首次站在三尺讲台上传道授业解惑。经过扫除,校园恢复了往日的清洁。从列队、行走,到进入课堂,学员们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了当代中学生生机勃勃的面貌,还展示了北洛中学严谨的管理制度和得体的教育方式。

八点半,所有教师开始了自己在北洛中学暑期夏令营的第一堂课。闲谈之余,同学们曾无限遐想过,这第一次会面将以何种方式开场,又如何给学生们更多的期待。面对一张张稚嫩、求知,亦或有些调皮的面孔,大家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中学时代;无法想象,我们这群在讲台上有模有样的大学生老师,也曾如此天真、无忧无虑。想到这里,大家往往面面相觑、淡然一笑。四节课,构筑了酣畅的一个上午,老师为孩子们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课程,学生领略了老师们风格迥异的教学方式。有的折服于老师们庞大的知识储备,有的则被老师言谈举止中展现出的人格魅力深深吸引。

经过短暂的午间休整,下午,以文体娱乐为主题的版块如期开展。操场上进行了一场男女混合魅力足球赛。这次比赛,以其独特的规则吸引了初二年级师生们的热情参与。规定是每班出男女各4人,可包括一名老师;特别之处在于,此次比赛仅女生有最终射门进球的权力,且女生在运球过程中,男生禁止抢断。比赛中,有行之有效的团队作战,也不乏单打独斗的尖刀人物;有魅力无限的长传拉射,更不缺少含金量极高的短传配合。场上是激烈的鏖战,绿地边也是一条没有硝烟的战壕,欢呼声、加油声,鼓舞士气的同时,更增添了比赛的看点。于此同时,初三年级同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红歌的排练,效果显著。

就这样,外国语学院实践分团结束了北洛暑期夏令营第一天的征程。这一天,无论是张弛有序的课堂教学,还是紧张开心的文娱活动,都大大提高了学员们的参与热情。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全体分团成员总结经验,积极备课,抖擞精神,迎接更有挑战性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