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成熟与稚气 碰撞与融合——法学院实践分团

 

714上午8点整,法学院实践分团支教活动日程安排会议在二层的一间教室内如期进行。会议上,辅导员尹航老师对于接下来几天的授课内容、每堂课时间及课间注意事项作了具体的交代与说明。同学们认真倾听并作了详细的记录。

9点,在迎风飘扬的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院旗和社会实践团旗帜下,“快乐随行,梦想随心”主题夏令营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在我院实践团成员们的掌声中,一百多名新初一同学排队入场。随后,实践团同学在新初一同学旁边列队,共同聆听石楼中学团委杨老师和初一年级组长高老师的训话。老师们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实践团的同学们能够耐心帮助新初一的小同学。在学习习惯、心理辅导和安全教育方面为他们即将开始的初中新阶段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实现平稳的小升初过渡与衔接,同时,石楼中学也表示,校方与小同学们也会全力支持配合我院分团的社会实践活动。我校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尹航老师在启动仪式上也强调,我们作为大学生应当在准初中生们面前起表率作用,同时感受支教这一过程,领悟其中的道理,收获经验与快乐。最后,团总支副书记姚艺丹同学作为实践团学生代表发言。

看着他们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和懵懂的眼神,实践团的同学们深知支教不会是一个轻松的过程,还会有很多的事情需要磨合、学习与实践。但我们依然会坚持尽力把分配的任务做到至臻完美。

启动仪式后,支教活动正式开始。各班级负责人进入各自教室管理本班秩序,各科目的授课同学经过之前细心的准备,按照原计划组织教学。本日开设的课程有党史知识、红歌、英语等。随着课程的进行,一开始小同学们对于实践团大哥哥大姐姐们的生疏甚至是些许胆怯很快就被实践团成员们的亲和力、感召力与幽默的授课方式打消了。同学们都认真专注地学习,课堂气氛也越来越轻松和谐。虽然偶尔会有一些小插曲,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