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活力跃动良乡,真情服务大众——计信学院第二实践分团

 

2011714,计信实践团二分队的三个调研组启动了调研工作,分别就早期教育、老年活动和社区发展三个方向开展研讨活动,成果卓著,收获颇丰。

早期教育争议大,老年活动收获多

为进一步了解良乡四中周边的社会保障制度,实践团分别派出调研一组和二组的同学对学龄前儿童的早期教育和老年人的活动进行了社区走访和调研。在为期一天的活动中,调研一组的同学们分别对幼儿家长和幼儿园的老师进行了采访。大多数家长对于早期教育的看法还是持肯定态度的,但也有的家长持中立态度。幼儿园老师也说,早期教育对孩子的智力开发和脑力开发是有很大帮助的,但要注重方法,最好到正规的机构对孩子进行正确引导。而调研二组的同学们则参观了北潞园社区,他们了解到这里老年人较多,所以十分注重老年活动的开展,健身器材的安置和活动场所的开放都带给老年人很大的活动空间,当地的老年人对此十分满意。

走访社区发现多,奇遇校友喜攀谈

为了解当地民生,调研三组的同学们走进了太平庄社区。在当地的居委会,同学们喜遇我院的校友王意同志。他是我院03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毕业后为体验民生,锻炼自己,选择到社区服务。

一件白色的衬衫,一张略带沧桑的面容,一副黑框眼镜,便是他留给调研组同学的第一印象。在接触中,同学们都清楚地感受到他对母校的感谢及对人生的思考与体会。他说,在母校的四年学习生活中,锻炼了他的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正是这种能力成为他今后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也许现在的工科学生认为基础课很难学会,但在学校锻炼出的这种解决问题的方法却能让人受益终生。他说他现在工作和解决问题的习惯还保持着以前编程需求分析——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逻辑思维。除此之外,他还谈到了大学生就业和社区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从他的话语中,不难看出,他对未来的憧憬和对人生的详细规划,我院的校友在各个领域都有如此成就,令人欣慰!

在这一天的活动中,三个调研组的同学们均有很大收获。在这瑰丽美好的北京,在这晴空万里的社区,一群身着蓝色院服的学生,激情向前,意气风发,青春的热情在此处迸发,年轻的生命在这时绽放,相信计信实践团二分队的团员们将用更绚烂的画笔绘出浓墨重彩的一幅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