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让艺术的足迹踏遍校园——商学院第一实践分团

   

 

      714是夏令营活动的第二天,在这一天中,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为长沟中学的学生们准备了文艺方面的培训。

上午835分,由实践团成员郑岑主讲的话剧基础培训课在阶梯教室准时开课。尽管这是长沟中学的孩子们第一次接受与话剧有关的辅导培训,但是我们可以明显地感受到他们对于话剧的浓厚兴趣。当郑岑向大家提问“听到‘话剧’这个词的第一感觉”时,孩子们纷纷举手发言,给出了“优美”、“要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来完成”等令人满意的答案。

本课的主讲人郑岑来自于商院学生组织系统文艺部,曾在多次活动中出演话剧的她具有丰富的表演经验。在今天的课上,她和孩子们一起分享了自己对话剧的理解——话剧的意义在于能通过演绎别人的人生去尝试各种不同的生活,从而以另一个角度去看世界,并从中获取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孩子们在听课的过程中都表现得非常专注,尽管这是一个从未涉及过的领域,但他们都试图用心去慢慢体会主讲人所提到的表演要点。而在举例说明情感和语言的运用方法时,刚刚在第七届“商之夜”晚会上有过精彩表现的郑岑也即兴表演了两句当时的经典台词,博得了孩子们热烈的掌声。

授课后,实践团为孩子们安排了小比赛,由一个班级通过无声表演反映出一句之话的内容,旨在让大家领会表演动作的重要性。在经过抽签选题后,9个班级依次上台表演,现场欢笑声不断。最终,评委们评判3班为比赛的第一名,每位成员也都得到了精美的小奖品。

此时,孩子们的表演热情已经被充分调动起来。在接下来的话剧片段表演活动中,原定为四个班的表演名额因为孩子们的踊跃报名而被增添为九个。更加让我们惊喜的是,在短短的20分钟内,这些孩子不仅出色地完成了话剧的编排任务,还采取了如反串、双簧等别具特色的艺术表现形式,令人眼前一亮。所有表演结束后,在一旁听课的实践团成员们均毫不吝啬地送上了自己热烈的掌声。

为迎接本次夏令营“红色印记”晚会的到来,下午两点,长沟中学参营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各班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始对合唱曲目《我相信》进行编排。据悉,除合唱曲目外,所有营员还需以班为单位进行节目选拔,从中择优在717日的“红色印记”晚会上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