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览佛子庄山水,悟社会实践真知——计信学院第一实践分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践第一分团支教组以外的共30名同学,在辅导员夏本翠、王一老师的带领下,全力配合调研组,于714日早上 815分正式出发,开始了对佛子庄旅游资源和其周边环境的实地考察调研工作。支教组同学则负责为佛子庄中心小学学生授课。

用脚步丈量前进的路

为充分落实此次实践调研工作,了解佛子庄各地百姓生活情况,我团采用徒步前行的方式展开此次调研。由于此次调研的地区偏僻,所走的路大多为绵延向上且崎岖不平的山间小道,沿途遇到了不少的挑战,对同学们的体力、耐力、毅力的要求都特别高。但同学们团结一致,互相帮助鼓励,一路欢歌笑语;所有同学也都积极参与并完成需要完成的具体调研任务,满怀斗志,毫不懈怠。

敬老院献爱心,其乐融融

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关心老人,尤其是关注孤寡老人生活是本次实践调研活动的重点工作。为此,我们赶往了佛子庄上英水村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了慰问品,并和院长作了进一步的交流,了解该院老人们的生活状况。接着,同学们开始和老人们有了更近距离的接触,和他们谈心,并为他们唱歌。有的老人还拿出自己的二胡,即兴表演,场面热闹融洽。

访庙探洞,深入调研

佛子庄地处房山西北部深山区,属太行山余脉,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为促进佛子庄旅游事业的发展,我团登上了位于干郭村山顶的真武庙,和当地的旅游中心局作了深入的交流,同时走访了该村百姓,进一步了解了佛子庄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地理优势。接着,我们亲自游览考察了位于佛子庄下英水村有名的银狐洞,其特有的低温环境、清澈透底的河水、神秘奇异的钟乳石让所有同学叹为观止,流连忘返。

 调研支教双赢

我团共步行七个小时总计25公里路程,通过全体同学的努力,此次调研工作取得了许多相当有价值的成果。在调研工作逐步进行的同时,支教组的工作也顺利开展着。据支教组组长反映,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参与,表现活跃,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