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承革命传统 扬犇腾雄风—记经济学院暑期实践开营日

 

 

学子扬帆、梦想起航;

风华正茂、无惧骄阳;

犇腾经院、豪情激荡。

意气风发、青春无悔;

秉承传统、与党相随;

薪火相传、与日同辉。

伴着声声笑语,和着丝丝心动,713日清晨,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第一实践分团的36名成员迎着朝阳踏上了去往房山五中的征程。

艳阳七月天 彩旗扬风采

承载着热情与期待,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海伟老师在出征仪式上接过了红色的旗帜,经院学子们身着整齐的服装、神采飞扬、昂首阔步踏上了激动人心的旅途。彩旗招展壮豪情,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轰轰烈烈的开始了。

绿树村边合 晨风沁我心

在一路欢歌与畅谈后,经院实践分团的成员们到达了房山五中。怀揣着新鲜感与进取心,经济学院实践分团成员与房山五中师生在报告厅举行了2011年经济学院与房山五中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海伟老师对我院学生提出了“发挥特长、加强团结、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希望。房山五中的毛校长对经济学院的成员们表示了诚挚的欢迎、感谢和支持,年级主任隗老师也表示会对此次支教全力配合和支持。感动房五,梦想即将起航。

欢歌会童颜 共筑师生缘

作为知识的传播者、友谊的传递者和孩子们梦想的开拓者,下午两点,成员们四个班级举行了此次夏令营活动中的第一次班会。班会主要内容是制定班名、选取班歌、构思班级口号以提高班级凝聚力。经过了近四个小时的互动,当孩子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大声喊出口号的时候,暑期夏令营的热情之火已经点燃。

来到房五的第一天,经院的成员们便在老师的带领下和孩子们一起开始了有组织、有纪律的生活。成员们与孩子们交流了感情、促进了友谊。

在校领导的关怀中、在院系老师的带领下,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承革命传统、扬青春梦想”为主题,把握时代脉搏,结合房山五中“求稳、求实、求新”的精神,开展一系列教学实践活动。青春,是大学生得天独厚的优势;梦想,是孩子们人生路上的第一次选择。相信经济学院实践分团作为一只优秀的队伍,必能在未来几天用青春的热情去点亮孩子们心中的梦想,再次给房山五中的孩子们带来精彩、有意义的夏令营生活。让青春之歌在房五的天空下嘹亮地奏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