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红色激情,融冰“商?道”—商学院第二实践分团

 

 

2011713上午,我校在良乡校区学术交流中心A报告厅举行了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院的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为大家加油打气。其间,卢书记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我们阐述了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并叮嘱大家一些实践的注意事项。

会议结束后,伴着夏日的阳光,由李艳春、龚亚涵老师带队的“十乡百村千人行”商学院第二实践分团朝着良乡第六中学(原官道中学)出发了。大约十一点,同学们抵达了目的地,只见官道中学的宗校长和李书记已在校门口等候大家。当是大家的心情激动得难以形容,我们第一天的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了。

吃完学校为大家准备的可口午餐后,我们便展开了此次官道之行的第一个活动——“破冰计划”。所谓破冰,就是与官道中学的30位同学快速了解、相互熟悉的过程。我们将30名学生和老师进行了一对一分组,保证一名老师可以辅导一名同学,然后进行了分组游戏,主要游戏有:坐地起身以及五毛一块。这些游戏旨在使各组尽可能地了解每位成员的信息,以便为接下来几天的活动夯实基础。

在游戏过程中,大家不仅玩得很开心,而且迅速地熟识起来,形成了一个非常和谐融洽的氛围。印象最深的是有个小女孩叫徐野,她长得很是瘦弱,一开始显得很腼腆,说话声音小,也不爱与大家交流。游戏环节中,我们不断地鼓励她,并积极和她互动,让她尽量多参与到我们的游戏中来。尤其是在坐地起身这个游戏的时候,我们主动请她先进行游戏,增添了许多她与大家交流的机会。当我们挽着同伴的手臂努力站起来时,我们也看到了她竭尽全力的表情。那一刻我们不仅为能够使小组成功站起来而快乐,更为了看到每一个同学都能融入其中而感动。烈日骄阳下,每个人的脸上都流淌着喜悦的汗水。

在一片红色的海洋里,我们看到了洋溢在每个孩子脸上的笑容。初见的羞涩与胆怯瞬时间消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用汗水与激情,将商·道之间的冰成功融化了,正所谓:红色激情,融冰商·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