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法学院“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之绚丽开篇

 

2011713,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30余名同学身着富有朝气的青葱色队服与我校其他各学院的同学一同参加了北京工商大学2011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会上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老师的动员与嘱托使得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倍受鼓舞。

本次实践活动中法学院前往房山区石楼镇石楼中学。上午11点半左右,实践团成员乘坐的车辆抵达石楼中学。下车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文四英、领队尹航老师以及参加本次社会实践的同学们都受到了石楼中学张校长和团委副书记杨老师的热情接待。

随后,石楼中学的师生在会议室里为我们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会上,张校长简要介绍了石楼中学的情况以及周边农村发展概况,讲述了北京工商大学与石楼中学历年来良好的合作关系,并特意向我们转达了远在国外的校长的嘱托,希望这次实践活动能够有一个圆满的结果。法学院的文四英书记叮嘱同学们要积极开展有意义的活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杨老师则对于同学们未来几天的日常生活部分给予了细致的说明,包括住宿及一日三餐等各项事宜。杨老师表示石楼中学会尽可能为地前来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最后,杨老师希望本次实践活动能够将近几年的两校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潮。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向石楼中学的接待老师及校方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午饭过后,同学们打扫了由教室临时改成的宿舍,安置好了床铺和行李。虽然同学们睡的是地铺,生活条件较为艰苦,但大家依旧表示能够克服困难,并希望在此次活动中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发扬不怕吃苦、敢于实践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