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实践红旗展 艺传分团激情扬

7139时,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北京工商大学2011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A报告厅拉开了帷幕,学校党、团以及各院领导还有参加实践的学生集聚一堂,准备出征。

团委书记吕良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暑期实践活动的情况、内容和有关事项,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老师在讲话中指出,我校以培养“高素质、实践型”人才为目标,希望通过开展组织暑期社会实践与调研活动,学生能够深入农村基层,了解农村风貌,关注民生,了解国情,得到艰苦朴素的思想政治教育。卢书记对我校大学生抱有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在实践中得到真知,找到自己的社会价值。卢书记还为各实践团授旗,鲜艳的红旗涌动着青春的热情,在空中高高飘扬。学生代表周榕代表全体参加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发言,表达了我们的决心和信心。

出征仪式结束后,一辆辆车载着我们奔向不同的地方,我们艺术与传媒学院实践分团到京郊西南的石窝中学。远离了市区的喧嚣,一片片绿色的农田铺展开来,宁静而安详。石窝中学的领导老师尽其最大努力,充分利用现有条件,为我们准备好生活、工作的地方。

短暂的休息后,在孙惟佳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实践团集体成员召开了一次简短会议,团队每个小组都分别介绍了自己小组的实践方案,大家进行了交流、并且给出建议。支教组积极备课,在构想第二天的拓展训练,组员们都大胆创新;调研组讨论激烈,创意不断;宣传组时刻随行,记录着点点滴滴。

我躺在铺好的地铺上,望着窗外一排排苍劲的古松,想到我们走出了“象牙塔”,开始了短暂却不平凡的长征。

这个炎热的暑假,我们年轻的面庞流淌着幸福的汗水,我们坚挺的身躯洋溢着激情,我们对明天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