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理学院实践分团奔赴南召顺利开展活动

 

 

顺利开拔  奔赴南召

2011714,北京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良乡校区学术交流中心A报告厅正式启动。仪式后,各实践团顺利启程,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宏老师亲自将理学院实践分团送至南召中学。南召中学今年是第一次参与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田书记在南召中学与校领导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实践团成员的各方面保障情况,对于南召中学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勉励各位实践团成员要珍惜机会,锻炼自我,把北京工商大学学子的优秀品质展现出来,能够对南召中学的同学有所引导有所帮助,把实践成果长期化,获得双方面地满意和收获。

充分交流  成功开营

 下午2:00,理学院实践团的所有成员及南召中学参与此次“未来的大学生”夏令营的同学进行了开营仪式,南召中学李校长在仪式中给予了实践团很大的支持与肯定,实践团团长杨帅老师表示实践团将不负重望,努力把夏令营开好、把各项活动办好、把各位中学生带好。仪式结束后,在卜晓媛老师的带领下,理学院实践团所有成员与南召的同学们进行了团体素质拓展训练。这不但给大学生和中学生建立起了沟通的桥梁,让各位同学很快地打成一片;而且,还给这些实践团即将上任的“小老师”上了生动的一课,借此提示各位“小老师”如何对同学进行知识传授,如何让同学们快乐地学习,如何让同学们对老师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实践团后勤组张慧娜同学说:“今天我们感受到了全新的生活,体会到了全新的挑战!在这里,我们不单单是同学们的“小老师”,更是他们的小伙伴。在这里,我们不单单讲授一些书本知识,更多是感受不一样的认知方法,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体验,在快乐中成长。”

成立支部  学习讲话

晚上7:30,理学院实践团临时支部成立。卜晓媛老师担任北京工商大学理学院实践分团支部书记。随后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团员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并分组讨论。学习选取了讲话中对于“改革开放”的相关论述,同学们相互交流,各抒己见,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改革开放的新视角。 “七一”交流会加强了大家对党的认识,完善了对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发展的理解;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坚定了广大团员青年拥护党的领导,做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