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决定,为了那双双纯真的眼睛——经济学院第二实践分团

【引子】在那个飞扬又庄重的流火七月,我们走上三尺讲台,写下青春最无悔的奏鸣曲。

                                            

我们,也是老师。

“哇,这就是交道中学吗?这么漂亮!”

2011713,阳光明媚。

我们,有着自己的梦想和坚持,经过北京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的洗礼,来到了北京窦店镇交道中学开始了暑期实践的第一天。

期盼、紧张、执着,30颗年轻的心一起跳动。

上午11点,实践团乘车到达交道中学。自此,北工商交道之行的一切,徐徐展开。

简单而热情的迎接仪式;丰盛而美味的午餐;学校领导的叮咛,朴实而温暖,一句句,既有着对北工商师生的欢迎和支持,也同样包含着对我们暗藏的期待和要求。这,更让我们年轻的大学生体会到了自己肩头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老师是什么?

老师,是百年树人的桥梁,是以身作则的表率,是希望,是钥匙,更是责任。

我们,来自美丽严谨的北工商。年轻的心,本来有太多的事可以干,但,却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来到这里,选择这里,无怨,也无悔,只为了那一双双纯真的眼睛。

这一次,我们,也是老师。

承担着梦想,满载着希望,我们坚定着自己的步伐。我们决心要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让孩子们希望而来,满载而归。

大王的王

我叫王皓,‘王’是‘大王’的‘王’!

孩子洪亮的声音回响在不大的教室里。他们的眼睛,虽带着初见时的羞涩和拘谨,却仍然满是飞扬的自信。

师生见面会。短暂的时间里,婉转的歌声传遍了教学楼的每一个角落,洪亮的口号、热烈的氛围,欢声笑语充满着整个教室。 

像是回到了自己的初中时代,看着孩子们精彩如斯的豆蔻年华,我们相视一笑,握紧双手。

感动,充斥心间。
   
孩子们的天真和淳朴,那一张张稚气未脱的小脸,荡涤着我们的心灵。那一刻,我们的心返璞归真。

老师,我来帮你!

素质拓展准备工作较为繁忙。师生见面会后,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为丰富的活动,大家不断忙碌着。

“老师,我来帮你!”

一个有着明朗笑容的小男孩冲上来抢走了我们手中的气球,很快也投入到了素质拓展的准备之中,那一刻,我们笑了。也许,多年以后我们不再记得他的样子,但是,他那天真的笑容将永远珍藏在脑海深处,成为这次支教最最难忘的回忆。

“二班二班!二班二班!

“三班,加油!三班,加油!”

紧张热烈的气氛,团结友爱的集体,老师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如果说之前的师生互动环节大家还有些拘谨的话,那么在素质拓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下,孩子们终于展示出了他们活泼好强的天性。

下午4点半,孩子们放学了。北工商经济学院实践团第二分队也圆满地完成了首日的工作任务。 

【结语】犇腾结交道,桃李散工商。

我们将,以青春的名义,以工商的名义,让孩子们风采尽展,龙腾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