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材机学院实践分团在良乡五中的第一天

713号上午,在我校良乡校区学术交流中心A报告厅出征仪式结束后,北京工商大学2011年“十乡百村千人行”京郊农村社会实践团材机学院分团在带队老师郑光的带领下, 34名成员乘车前往良乡五中开展夏令营活动,响应红色号召,满怀激情,踏上了为期6天的夏令营之爱心支教的征程。

一小时的车程,载着紧张而激动的我们,来到了良乡五中。看着那排着整齐的方队、即将和我们相处6天的孩子们,我们感到责任重大。

很快就到了吃饭时间。孩子们排队进出宿舍,走直线去餐厅,男女生分开就座,吃饭走路安安静静,饭后自己动手洗餐盘,一起回宿舍午休。短短的几十分钟,让我们感受到了何为纪律。

下午两点,良乡五中校领导在办公楼举办了“2011年工商大学良乡五中暑期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罗校长代表良乡五中全体师生欢迎材机学院实践分团成员的到来,并希望我们这些支教老师能更好地与孩子们交流互动,让孩子们能真正体会到这次活动所带来的意义。罗校长的话,对我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我们也会努力工作,争取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夏令营。

随后,我们到达各自的班级,与孩子们近距离的接触。当然,一个好的开始离不开相互介绍。音乐相随,欢声笑语不断,我们和孩子们开始了初步的认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各班推出了新的口号、班号。不仅如此,两块空白的黑板上也填满了实践团各位成员与孩子们的印迹。孩子们和我们一起聊天,彼此互道各自的想法,相互打成一片,更有歌声《爱因为在心中》强力助阵,感染了孩子们,也让我们自己更坚定了信念,我们一定会成功的!

在认识的过程中一个孩子的话让我印象很深:“我们或许是各自生命中的过客,但我们希望能成为彼此过客中印象最深刻的。”

我们都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地全力以赴追逐一个梦想。6天,不长,也不短。在此,我们承诺,我们会为此而更加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