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评全国重点团队和北京市重点团队

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全国青年学生提出的“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结合起来”的希望,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推进青年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坚定广大青年学生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我校于2011年暑期组织全校学生深入开展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我校多个实践项目中,“寻找红色记忆 担当历史使命”内蒙古兴安盟红色实践被评为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今年,共有199所高校组建672个团队参加竞标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经过团中央严格审核,最终确定了120个中标重点服务团队,并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等媒体上发布了重点服务团队名单,北京市共有6支队伍中标。

为纪念建党90周年,引导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首都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意识,北京工商大学通过组建团队赴内蒙古兴安盟,开展以“寻找红色记忆担当历史使命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通过重走红色革命路线,探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走访在当地挂职青年干部和西部计划支边大学生等优秀青年群体,谈扎根基层、服务西部的支边体会,用身边的青年榜样教育学生,培养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时为配合我校挂职干部的工作需求,前往内蒙古相关地市企事业单位、农村组织开展“三下乡”教育实践活动。兴安盟是内蒙古革命的老区,是东蒙地方民族自治运动的中心,其下属的县级市乌兰浩特市是内蒙古自治政府的诞生地,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届党政军机关的诞生地,是内蒙古民族解放运动的中心,从1945年8月抗战胜利后,中国共产党在兴安地区创造了以兴安红色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内蒙古民族解放的历史文化。实践活动将于7月下旬正式启动。

我校传统实践项目“十乡百村千人行,深入基层看民生”北京工商大学房山社会实践项目被评为北京市市级重点团队。 “十乡百村千人行”社会实践项目自2005年已连续开展7年,先后约3000人参与了此项活动。通过此项实践活动,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地认识社会,了解农村、农民、农业,切身体会农村的生活。2011年“十乡百村千人行”社会实践,共12支团队、500余名师生在房山区12个不同乡镇,分别开展为期六天的社会实践,深入民生调研,开展志愿服务。各实践团已于713日奔赴各实践基地,开展各项实践活动。

本期社会实践,学校利用多种方式进行宣传,通过新闻、微博等多种渠道动态实时展示活动内容及实践成果。我校“十乡百村千人行”实践团微博的昵称为:北工商十乡百村千人行,地址为:http://weibo.com/2239572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