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资产评估》丛书编委员向商学院捐赠图书

  

 

714日上午,在阜成路校区,《资产评估》丛书编委员和商学院举行了赠书700套的捐赠仪式,丛书包括《资产评估实务指南》和《资产评估案例模板》。与会嘉宾有:北京城乡建设集团孙宝珩总会计师、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张敬德社长、李金莉副社长。我校副校长谢志华,商学院院长杨有红、党总支书记庞毅、副院长欧阳爱平、潘端莲,及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

仪式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庞毅主持。庞书记对出席仪式的嘉宾及学校与学院领导进行了介绍,并对编委员向商学院赠书表示感谢。

丛书主编孙宝珩介绍了丛书的编制背景,指出丛书汇集了企业领导干部、财务人员、科研工作者、法律工作者及评估专家多年审核资产评估报告的经验,采集了企业及评估机构资产评估实务案例百余件,对企业决策参考、评估机构实务操作、专业学生实习模拟具有实用价值。

张敬德社长介绍了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的发展历史,真诚希望商学院教师的优秀成果能在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

谢志华副校长认为丛书从解决实际问题的角度提供了很多有实用价值的参考,对资产评估的理论和实务具有指导作用。

杨有红院长在总结中指出,资产评估在促进国有企业改革及企业产权交易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新会计准则中,资产评估对确定资产公允价值提供了技术手段。感谢丛书捐赠对促进我校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发展与建设给予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