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研讨会

   

 

6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冀生、院长杨怀恩、教务处副处长祝钧、副院长张卫晴、刘红艳参加了会议。

杨怀恩院长主持会议并感谢教务处对研讨会的大力支持。教务处副处长祝钧表示,大学英语分级教学事关学校六千多学生英语水平的提高,教务处非常重视这次研讨会,并对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提出了希望。教务处教学运行科长孙壮介绍了下学期分级教学实际运行操作情况。

张卫晴副院长介绍了目前高校大学英语的历史沿革和现状,分级教学的理论依据、政策依据和客观需求,国内各高校分级教学的实施模式和预期效果。她着重分析了分级教学可能带来的问题并要求公共外语两个教学部教师在大会后认真讨论。

研讨会分组讨论时,各系部教师就分级教学的疑难问题及解决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

上午11点,公共外语教学各部主任代表本部门向大会汇报讨论内容。一部主任苗天顺主要汇报分级教学的应急方案、集体备课等具体实施方案;二部主任邱国红认为分级教学后应对学生各个学习阶段进行数字跟踪,以便有效掌握学生动态,有利于教师管理;英语系主任王红莉从创办特色专业的角度谈英语专业教学质量提高的必要性。

本次研讨会开得紧凑高效,既是分级教学的动员会,又是实施方案研讨会,老师们不仅了解了分级教学的由来和必要性,感到分级教学势在必行,同时也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老师们会后纷纷表示,分级教学对学生有益,一定要把基础教学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