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行MBA人才培养与教学管理研讨会

630日下午,春季学期MBA人才培养与教学评估研讨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MBA任课教师及MBA中心工作人员和部分MBA学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商学院院长兼MBA中心主任杨有红教授主持,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教授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三个议题展开。首先,MBA中心执行主任刘文纲教授对刚刚过去的两个学期学评教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反馈:MBA学员对教师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MBA课程设置较为合理,使MBA学员能够系统地学习经营管理知识和技能;课堂案例讨论效果较好,促进了MBA学员管理思维的训练和MBA同学之间管理经验的交流与分享;教与学仍然存在提升空间。

在研讨会上,王真、龚文等教师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教学心得。王真教授重点介绍了咨询式教学法,龚文教授则重点介绍了案例讨论小组如何构建,如何使之更有利于学员之间的管理经验分享。

研讨会的第二项议题是MBA学位论文及指导。我校已有两届MBA学员毕业,学位论文总体水平尚待提高。大家对如何加强MBA学位论文的过程管理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一致认为,除了传统措施外,应增设论文题目审查、文献研究报告、中期检查、预答辩等环节。大家还提出,加强对指导教师的考评也很重要。

    会议还就学校MBA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以进一步明确我校MAB教育项目的使命、愿景、目标与特色,并为迎接十月份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教学评估工作做好准备。通过讨论,大家认为学校MBA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必须适应环境的需要并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新形势下,MBA教育应强调企业社会责任感和全球视野,以期培养出更加适应社会需要的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