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深入推进二级单位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

为深入推进学校二级单位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按照市委、市教育工委和教育纪工委2011年度的工作部署,结合学校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77日,学校召开了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商学院廉政风险防范管理专题工作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纪委副书记、审计处处长潘伯洲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闫冀生、秦巍、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和商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潘伯洲同志介绍了学校对今年廉政风险防范工作的总体安排,并提出要继续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为全面规范学校的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打基础、定标准、定规范。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和商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去年来本学院在“三重一大”及科学民主决策、经费管理、资产管理、评先推优、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实施情况。

纪委办、监察处李东利同志对两个学院去年上报的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材料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就有关问题提出具体的改进意见和措施。

最后,张德玉同志对进一步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作出三点说明:第一,在两个学院先行开展重要工作事项的梳理、廉政风险点的查找、防控措施制定、工作流程的规范,既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也是为了帮助两个学院完善制度、加强管理。第二,要以“有岗位就有风险点,有岗位就有廉政风险点”为基本原则,进行全面排查,特别要注意,自由裁量权大和“一个人说了算”的岗位相对来说风险点较多,同时,要推动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在决策环节、执行环节和监督环节的风险防范上取得新进展。第三,希望两个学院在发挥以往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中的优势,按照“查找风险精准化、防范措施制度化、实时监督科控化、管理防范稽核化、顺应形势常新化”的要求,完成此项工作,对其他单位起到指导借鉴作用。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和商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