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孟卫东一行访问我校

 

 

201178上午,燕山大学党委书记孟卫东、副书记盛婉玉、副校长杨育林、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宝诚、校长(党委)办公室主任蔡大勇一行访问我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呼文亮在校长楼会见燕山大学一行。

座谈会上,孙尧东书记为来宾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专业、人才队伍、招生就业、国际交流与与合作及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情况,孟卫东书记就燕山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办学定位等进行了阐述和说明。燕山大学源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始建于1920年。1960年独立办学,定名为东北重型机械学院。1978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高等院校,1985年至1997年学校整体南迁秦皇岛市,19971月更名为燕山大学,2009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工局和河北省共建燕山大学。现有专职教师2000人,教授356人,普通高等教育在校生39000人。 设有9个博士后流动站, 1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8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专业,已形成以工为主,文、理、经、管、法、教等多学科共同发展的格局。 1996年以来,学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1 项,承担“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00余项。孟卫东书记代表燕山大学向我校赠送了山水情深卷轴,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推进全面而深入的学术合作与校际交流。

孟卫东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图书馆、长廊、工科实践中心和文体馆。在校史馆参观结束后,孟卫东欣然提笔,在留言簿上为学校提写了“底蕴深厚,气象更新”的留言。

学校办公室主任吉涛、后勤管理处处长魏冰和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凯伟等同志参加座谈并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