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校史上的今天(7月8日—7月14日)

校史上的78

200478,学校应邀参加了河南省登封市举办的“登封国家高新技术暨国际投融资项目对接洽谈会”。北京的近30所高校参加了本次洽谈会。学校孙家跃教授受聘成为登封市政府的15名科技顾问之一。

2006789日,学校领导班子在昌平进行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集体学习活动,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党政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体学习,北京市教工委高校联络员毕孔彰应邀出席,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王守法主持。

校史上的79

200779,《现代教育报》报到了学校深入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课作为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的重要作用,以增强思想政治课的实效性为目标,进行了一系列大胆的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

校史上的710

2004710,应山东德州市政府的邀请,学校带精细化工等多项科研成果,参加了“2004年中国德州专利及高新技术成果展洽会”。

2009710,学校在阜成路校区隆重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市委第20指导检查组组长张来芬、副组长邓峰,成员马景娜、王朋信、魏凯,市委教育工委联络员毕孔彰,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党政秘书、党代表、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离退休同志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孙尧东同志受学校党委委托,向大会做学校学习实践活动总结报告。张来芬同志代表市委第20指导检查组对学校学习实践活动进行评价。

2009710日,学校召开新任中层干部会议,宣布了学校中层干部的任免决定。此次中层干部新聘任正处级干部7人,副处级干部19人。 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主持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志刚同志宣布干部任免决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中层干部作任前廉政谈话。党委书记孙尧东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新任中层干部提出要求。

2010710,学校启动“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

校史上的711

200671121日,学校顺利完成中层干部公开选拔聘任工作。

校史上的712

196471214日,中共北京轻工业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召开。大会选出了由十七位同志组成的新党委,朱康同志继任北京轻院党委书记。

2000712,国家轻工业局批准建立“国家轻工业局芦荟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挂靠工商大学。

校史上的713

2006713,学校科研处与房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科学技术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良乡校区举行。房山区副区长李惠英同志率区科委正副主任、科委各部门同志及9个高新技术企业的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沈愉校长、谢志华副校长会见来宾并出席仪式。学校有关院系10余位教授出席仪式。

2010713,学校参与承办的中国工程院第100场工程科技论坛在大连工业大学隆重召开。学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有八位教师参加了这一盛会,院长徐宝财教授、何聪芬教授在论坛上分别做大会主题报告。

校史上的714

2003714,学校与内蒙古财经学院签署对口支援协作协议。市教委高教处徐宝利、内蒙古财经学院尹正业院长一行、校领导王守法、沈愉等及有关同志出席签字仪式。协作项目包括:1、学校根据情况每年为对方培养一定数量研究生,对方每年选派部分教师到学校学习、进修;2、面向西部开发,双方每年共同开展两项省部级课题研究和一项教学研究,联合举办各级财经类学术会议,对方亦可参与学校与境外大学的合作项目; 3、由学校提供经费,支援对方建设一个重点实验室,包括工作环境、主设备、辅助设备和软件等;4、学校每年向对方赠送部分图书及新增图书;5、学校向对方硕士研究生教育提供师资方面的支持及培养,指导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6、通过联合办学的形式,双方互相交流学科和专业建设方案,并在电子商务等新增专业开展联合办学;7、在对口支援的3年中,学校每年资助对方8名特困生。

2008714,学校第2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及平安奥运多维综合防控体系指挥部(扩大)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传达了北京市2008年暑期高校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了奥运赛时保障及平安奥运工作有关事宜及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