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1年春季学期末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76,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2011年春季学期末中层干部扩大会议,总结2011年春季学期的工作,部署安排暑期工作,并对中层干部提出工作要求。

    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呼文亮、全体中层干部以及教授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孙尧东主持。

校长谭向勇在讲话中从九个方面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一是完成了学校“十二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学校十二五总规划及六个子规划将下发每位中层干部、每个单位,希望各部门针对具体指标制定具体措施,做好本部门规划,确保学校“十二五”时期事业发展总体目标的实现。二是顺利举办各类大型活动。第三届双代会、第九届运动会、学生毕业典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等都达成了预期目标,活动成效明显。三是学科建设布局工作基本完成。学校9个学院1个部的框架基本确定,各学院要加快凝练学科优势,加快科研团队建设,努力提高学科建设质量。四是科研发展势头良好。学校制订、完善了科研管理规章制度,进一步调动了教师开展科研的积极性,今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在市属高校中名列前茅,横向课题经费继续实现快速增长。五是教学和学生工作取得进展。开展了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修订了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开展“春风行动”加强学风建设,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得了较好的成绩;研究生管理更加规范。六是组织人事工作稳步推进。加强了人才引进工作,开展了多种培训,培训效果良好。七是财务管理进一步精细化,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较好。八是后勤、基建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明显进展。节约型校园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二期工程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加紧进行,资产管理信息化取得进展。九是更加关注民生问题。学校安排组织教职工体检,调整了校内绩效工资,继续进行房产证办理,设立了“校长助学金”加大对研究生的资助力度。谭校长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的成绩,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希望教职员工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谭校长对暑期学校的工作作了部署,并对中层干部提出了五点希望。第一要讲价值。多做对社会、学校、老百姓有意义的事。第二是讲协调。学校各部门要相互配合,要有团队精神,把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好。第三讲规范。做事要注意规范,要按照程序,遵守规则。第四讲精细。做事要认真,要高标准、严要求,力求做到完美。第五讲奉献。领导要带头,努力做出表率,甘于奉献。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就假期学生宿舍调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新生报到和军训工作以及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

    党委书记孙尧东在总结讲话中,对中层干部提出四点希望:好好休息,放松心情;看书学习,开拓眼界;总结工作,谋划发展;确保安全,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