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师生代表参观北京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展览

     

     

76下午,学校组织师生代表前往中华世纪坛参观“一切为了人民——北京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展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和近200名师生代表一同参观了展览。

本次大型主题展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局(馆)共同主办,旨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充分展示北京地方党组织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的不平凡历程与突出成就,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鼓舞大家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加快推进首都科学发展。

进入序厅,180度环幕上的“一切为了人民”六个金色大字推出了整场展览的主题。短短三分钟的视频,中共一大召开、开国大典、恢复高考、神舟飞船上天等重要历史时刻一一展现,高度浓缩了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不禁让人啧啧赞叹。

在序厅之后,展览主体共分为“古都春晓”、“宏图初绘”、“改革新篇”、“科学发展”四部分。我校师生代表在解说员的带领和生动介绍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整个展览。大量的史料、文物、照片和场景复原,让师生们深受感染和震撼。当年北平地下斗争的场景、建设十三陵水库和密云水库的图片、普通家庭一间居室内不断变换的实景模拟、我校师生亲身参与的北京奥运和60周年国庆影音资料、“一针一线绣誓词”活动、结尾处以“凝心聚力,共创未来”为主题的360度环幕视频等等,真实而生动地证明:我们党始终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践行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理念,始终践行着“一切为了人民”的庄严承诺。

在展览出口处,我校师生代表还踊跃参加了“向党说句心里话——百万党员寄心语”活动,通过投寄明信片或在手写屏上写下寄语的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抒发对美好明天的憧憬,立下践行党的宗旨的誓言。

观展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展览主题鲜明,场景恢弘,亮点纷呈,运用科技手段先进,使人在重温历史记忆的同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我们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深入推进“三个北京”、“四个服务”、“五个之都”战略,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北京工商大学也要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型,更深层次地融入服务区域与服务行业相结合的大局中,为首都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