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先进基层党组织                    共产党员标兵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离退休老干部合唱团                    机关一总支 

 

          教工合唱组合                       嘉华学院

 

           后勤党总支                       校学生合唱团 

71日,阜成路东区礼堂鲜花锦簇,喜气洋洋,北京工商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在此隆重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呼文亮出席大会。北京市教工委联络员毕孔彰应邀出席大会。

党委书记孙尧东发表了题为《祝贺党的伟大生日、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的讲话。他说,今天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向各民主党派和全校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孙尧东同志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最重要的是发扬光大党的优良传统。一是大力弘扬信仰坚定、理想远大的优良传统;二是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三是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四是大力弘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

孙尧东同志号召广大师生员工以优秀共产党员、共产党员标兵为榜样,振奋精神,创先争优,认真负责地学习,认真负责地工作,认真负责地生活,努力创造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学校的工作业绩!(全文另发)

大会共分为三个部分。在主题为“光辉历程”的第一部分,一段10分钟的视频以高度凝练的方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党的发展历史上的关键事件及党带领人民群众取得的丰功伟绩。

第二部分主题为“时代先锋”,表彰先进个人和基层党组织。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经济学院党总支等10个基层党组织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孙宝国等10名同志被授予“共产党员标兵”称号;徐登辉等30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田宏等10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名单见附件)

接下来,一段视频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展示了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10位党员标兵的先进事迹与风采。在热烈的掌声中,60名获奖单位代表及个人身披鲜红的锦带依次登台,从校领导手中接过金灿灿的奖牌及荣誉证书。

第三部分是主题为“继往开来”的文艺演出。师生们用精心准备的红歌表演表达对党的伟大成就的热情讴歌和对党90华诞的美好祝福:离退休人员合唱团表演的合唱《把一切献给党》、学生合唱团表演的男生小合唱《中国军魂》、独唱《江山》、合唱《春天的故事》、《在灿烂的阳光下》、机关一合唱团表演的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教工组合表演的小合唱《天边有颗闪亮的星》、嘉华学院合唱团表演的合唱《在灿烂阳光下》、后勤职工合唱团表演的合唱《祖国,我慈祥的母亲》、教师独唱《永远跟党走》……随着节目的进行,台上大屏幕上播放的视频带领观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独立自主到繁荣富强的辉煌历程。最后全场起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洪亮的歌声响彻云霄。

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骨干教师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离退休领导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大会。

附:先进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10个)

经济学院党总支

机关第一党总支

嘉华学院党总支

食品学院党总支应用化学党支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计算机党支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第六党支部

商学院党总支财务管理党支部

研究生部党总支2010级化工第一党支部

机关第二党总支文科实践中心党支部

离退休党总支西区第一党支部

二、共产党员标兵(10名)

孙宝国(食品学院党总支)

廖永红(食品学院党总支)

杨玉焕(食品学院党总支,本科生)

黄志刚(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

杨有红(商学院党总支)

王鲁娜(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绵(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李华来(研究生部党总支,研究生)

  冰(机关第二党总支)

刘宝玉(后勤部门党总支)

三、优秀共产党员(30名)

徐登辉(理学院党总支)

  枫(食品学院党总支)

  彪(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

  皛(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

  丹(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本科生)

李海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廉小亲(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杨德勇(经济学院党总支)

向小平(经济学院党总支)

赵海通(经济学院党总支,本科生)

曹正进(商学院党总支)

  倩(商学院党总支)

陈建军(商学院党总支,本科生)

郝琳琳(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廉雪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本科生)

杨增成(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陈晓环(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

  刚(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

王少华(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

董竹娟(研究生部党总支)

  悦(研究生部党总支,研究生)

  炜(研究生部党总支,研究生)

  克(研究生部党总支,研究生)

潘伯洲(机关第一党总支)

  涛(机关第二党总支)

康智勇(机关第二党总支)

  军(后勤部门党总支)

丁士堃(离退休党总支)

  伟(嘉华学院党总支)

李志宇(嘉华学院党总支,本科生)

四、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

  宏(理学院党总支)

冯旭东(食品学院党总支)

吕东燕(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

郑喜姣(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王海伟(经济学院党总支)

  飞(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

  慧(研究生部党总支)

李艳芬(机关第二党总支)

郭晓媛(后勤部门党总支)

  雷(嘉华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