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召开第五期研究生优秀助管评选答辩会

629日下午,第五期研究生优秀助管评选答辩会举行。第五期研究生助管共92人,经过个人申请、用人部门推荐并经研究生部审核,最终确定了 45名同学具有参加评优答辩资格。

答辩会分设两组,行政助管答辩组和学工助管、教辅助管答辩组。行政助管组的评委老师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宝龙老师、科技处副处长宋冬英老师以及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老师,25名助管同学参加了评优答辩。学工助管、教辅助管组由教务处杨超老师,学生处盖晓庆老师,研究生部蒋洪瑞老师、朱海云老师担任评委,17名助管同学参加了评优答辩。两组答辩会分别由研究生部辅导员许欣和纪彬彬主持。

答辩环节分为3分钟的个人汇报和2分钟的回答提问。在个人汇报环节,同学们通过ppt展示了自己本学期助管工作的所在部门、工作内容和职责、工作表现、收获和体会以及对用工部门和助管工作的建议等。答辩会上,学工助管姚悦说:“爱与责任是学生工作的灵魂”;行政助管岳贝贝提到“助管工作期间不仅学习到工作中的基本常识,同时还学会如何换位思考”。教辅助管李蓓说:“无论大事小事,用心去做,工作的事情,别人的事情,每一件都是大事!别人脸上的笑容,才是你最值得骄傲的勋章!”每位研助管都从自己的工作经历中总结经验,积极地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实用性的建议。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做助管使得自己的责任心变得更强了,同时也了解到作为一名研究生,不仅在做人上要诚信、有担当,在做事上也要认真、自信、具有创新性和主动性。此外,每位助管同学也无一例外的在答辩会上对各部门曾经帮助指导过他们的老师致以深深的谢意。

大家纷纷表示,经过一学期助管工作的锻炼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收获颇多。不仅学会了许多工作技能,锻炼了策划、组织、协调、总结等工作能力,更是增强了服务意识、团队协作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思考和执行能力,培养了创新精神。

答辩结束后,科技处副处长宋冬英老师和教务处杨超老师分别就本组答辩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们首先感谢研究生部为学校各部门提供了研究生助管服务的同学,给各部门的工作均带来了很大帮助,同时也肯定了同学们出色的工作表现。评委老师们表示,本次答辩活动为研究生助管同学之间分享、学习工作经验和用工部门与助管同学之间交流工作体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共同促进研究生助管服务团队工作的不断完善。

附:第五期研究生优秀助管等级名单:

三星级优秀助管(10)

马莉、王海波、王超、刘玢、孙硕、张克、李志强、李蓓、姚悦、贾鑫金

二星级优秀助管(14人):

张宁、李慧霞、于昊宇、王胜、刘佳、李娜、陈建龙、范文昕、洪姗姗、胡雪、赵炜、贾轶敏、蔡蓓蓓、徐静

一星级优秀助管(18人):

马磊、艾静、刘明明、刘洋、张晓、张硕、李文娟、李晓彤、李静敏、岳贝贝、徐翠翠、李红、段艳、唐丽梅、徐雅琴、高佳倩、康宏燕、蓝俞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