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校史上的今天(7月1日—7月7日)

200971日,北京工商大学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八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在阜成路校区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在主席台就座。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教工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卢思锋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表彰决定。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塑料所)党总支部等10个单位被授予“北京工商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石淑艳 等25位同志被授予“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刁晶辉等10位同志被授予“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200772日,学校2007届毕业典礼在良乡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卢思锋、孙宝国、陈殿华、李丽萍出席典礼并为参加毕业典礼的每一位毕业生扶苏,同时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副校长孙宝国宣读了学校关于2007届本科生毕业及学士学位授予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0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20087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奥运工作协调会。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会议。学校奥运指挥部全体成员和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630日以来学校奥运志愿者工作情况和奥运期间志愿者服务工作安排,强调志愿者工作要抓紧的5个方面,一是临时党团工作要迅速展开,进一步加强志愿者的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工作流程要进一步细化;三是加强信息沟通;四是对接工作形成预案;五是加强管理,防止意外事件。

200775日,学校与房山区教委社会实践项目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与房山区教委书记任玉海、区团工委书记刘开平、区长助理高培军等出席签订仪式,房山区12个乡镇教委的教学助理和13所中学的校长、团委书记参加了仪式。

200975日,“龙徽杯”红酒系列化妆品包装与名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北京工商大学科研实践创新基地挂牌仪式在北京龙徽酿酒有限公司举行。学校孙宝国副校长应邀出席大会并为科研实践创新基地揭牌。

200475日至6日,北京工商大学组建以来的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举行,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唐立军、卢思锋、孙宝国、谢志华、陈殿华;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田洪滨;学校督导专家代表、各院(系、部)教职工和学生代表800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推出了实施“新世纪十大教改工程”等教改举措。“十大工程”是:品牌专业建设工程;精品课程建设工程;优秀教材建设工程;教学名师工程;实践教学建设工程;学分制改革工程;优秀人才培养工程;教学质量监控系统工程;教学管理信息化工程;优秀教学成果培育工程等,各项工程均有明确目标。

197876日,国务院批准,中央商干校与北京商学院合并办学。对外挂两个牌子,内部一个机构,一套人马,执行商学院的领导体制,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校)长负责制。商业部部长助理陈醒任院党委书记、院长。

20027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贾庆林到学校调研。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市委副书记兼市委秘书长杜德印一同调研。陪同调研的有市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谭维克,市委副秘书长赵东鸣,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常务副主任安家盛,市教委主任、市教工委副书记耿学超,市教工委副书记夏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培,市委办公厅副主任仝广成。

20087月初,学校被团市委、市学联和市高校学生社团联合会评为“2007-2008年度首都高校学生社团工作先进单位”。同时学校合唱团、校红十字协会、校演讲与口才协会被评为“2007-2008年度首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校足球协会和校 GREENDAY环保协会被评为“2007-2008年度首都高校奥运先锋社团”。

20087月初,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网站公布的08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审结果,学校化学化工实验中心获得“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称号,并被北京市教委推荐参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评审。获得08年度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称号的共有35个学校的45个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