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首都大学生“在党旗下成长”主题活动启动

近日,北京各高校大学生“在党旗下成长”主题活动全面启动。著名演员、周恩来总理的扮演者刘劲等担任本次活动的形象代言。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组织的,由北京高校校报研究会承办。

新一届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已经成立,我校日出工商记者团副团长陈冬菊同学被选拔成为该团成员。他们将利用暑假奔赴红色圣地进行采访。采访内容包括,寻访在基层岗位上的先进党员模范人物,寻访健在的高龄革命前辈和建党建国伟人的后代,寻访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并将寻访内容和心得利用新媒体广为传播。

据悉,每位大学生记者都将开通红色微博,拍红色视频、建红色网站、聘红色代言等多种形式,即时发布寻访活动图片、视频和信息。各大学的校园媒体,也开设专版、专栏,报道活动情况,呈现首都大学生在党的教育下健康成长的精神风貌。

2007年以来,首都高校每年暑期都开展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大型采访活动,活动主题分别为“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闪光”、“八零后的爱国心”、“见证祖国六十年”、“青春感动中国”等,受到过温家宝总理的肯定,已经成为首都大学生活动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