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吴功宜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624日下午,南开大学吴功宜教授应邀在阜成路校区作了题为“对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的学术讲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教授、副院长郭培源教授、副院长姜同强教授以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共同参加了交流活动。讲座由姜同强教授主持。

陈谊教授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对吴功宜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吴功宜教授的学术简历。

吴功宜教授的讲座介绍了物联网发展的社会背景与技术背景,阐明了物联网发展与社会信息化发展的关系,并分析了物联网与互联网的区别与联系,进一步描述了物联网建设的预期目标。

报告结束后,吴功宜教授与在座师生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热情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申报物联网工程专业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姜同强教授对吴功宜教授所做的精彩讲座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欢迎吴功宜教授能经常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附:人物简介

吴功宜,南开大学信息技术科学学院教授、博导,曾任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信息技术科学学院院长。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天津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市计算机用户协会理事长。

长期从事计算机网络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方向的科研与教学,目前主要从事无线网络、P2P网络及其安全问题的研究。

主持和参与完成计算机网络、数据通信与信息安全方向的科研项目20多项,获部委与省市级科技奖6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教材、译著、专著30余部。作为天津市政府信息化工作专家组成员和主要研究人员,参与起草“天津信息港工程规划纲要”,“天津信息产业发展策略研究”,“天津市软件产业发展规划”;主持“天津市信息化建设十一五发展规划(总体)研究”工作。2000年获南开大学特等奖教金,2003年获天津市十五立功奖章,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