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国香奈尔研究中心及法国驻华使馆科技专员来访我校

  

 

627日下午,法国香奈尔香水、美容化妆品研究中心项目负责人Hortense MALLARD女士在法国驻华使馆科技专员Xavier MAILLARD先生、使馆科技处刘辉女士的陪同下来到理学院、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调研。

理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领域的专家会见了来宾。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及理学院、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前景,表示到2013年将在良乡校区建成并投入使用新的理学大楼,教学、科研、研发从硬件方面将有一个飞跃,档次也更高。他对法方专家和科技专员来访理学院表示欢迎,希望今后通过相互的合作和交流彼此更加了解,特别是在化妆品领域创造更好的发展和社会效益。

法方来宾与化妆品方面的专家董银卯教授、何聪芬教授、赵华副教授及孟宏主任医师、江富远工程师在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特别交流了利用中草药悠久的历史资源,达到妆食同源植物应用于化妆品,积极推广中国市场的开发,欲在中国这个越来越重要的市场推动本土化研究,明确研发将是未来高速增长和品牌差异化的基础。法方专家对中国同行的研究成果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和浓厚的兴趣。

部分化妆品方向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见,并与法方项目负责人Hortense MALLARD女士进行对话,对国际化妆品行业目前状况和发展方向提出了各自所关心的问题。法方专家结合自身调研感受,认真地给予解答,国际化妆品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引起了同学们深层次的思考。

此前,学校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国际化妆品技术交流会”,使理学院、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受到法国香奈尔香水、美容化妆品研究中心的高度关注。他们随后提出在化妆品领域与我校进行合作的意向,希望在科研、技术方面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