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大型红色舞剧《红船启航》

627晚,食品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舞剧《红船启航》。

此剧由北京舞蹈学院、北京大学、中央音乐学院联合打造,是第一部以中共一大为历史背景的舞剧。全剧由序曲《民族的泥泞路》、第一幕《雾起上海》、第二幕《红船启航》、以及尾声《钱江潮》组成,用深沉却不凝重、炫目却不奢华的舞蹈形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初那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刻。九十年前一群高校青年师生用他们的无限热情和先进的思想奏响了革命的最强音,就此扛起了救百姓于水火,救中华于灭亡的革命大旗。他们穿过重重迷雾,突破层层阻碍在湖水涟漪的嘉兴南湖上划起了革命的红船。自此领航中华民族驶向民族复兴的革命航船——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九十年后,北大百年讲堂的舞台上,青春的新一代高校师生和知识分子用艺术的方式缅怀和重温了九十年前的历史时刻。演员们的动情舞动激起了观舞高校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掌声雷动间,青年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情彰显无遗。

通过观看此次红色舞剧,师生们缅怀了我党建立之初那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刻。建党史实历历在目,革命情怀深切怀揣。食品学院师生纷纷表达了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新时代的大潮中永远传承革命精神,并把对党对国家的无限忠诚和热爱转化为努力学习勤恳工作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国家的句句誓言。在全国热烈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之际,食品学院师生也表达了对党的祝福,希望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