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本科生科技立项项目说明会

 

622下午,2011年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科技立项项目说明会在良乡校区举行,获得立项支持的近300个小组的项目负责人及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说明会,说明会由校团委书记吕良主持。科技处副处长王小艺,校科协青年部部长、理学院徐登辉以及校科协青年部副部长、商学院邓春平到会,并就本科生科研方面的许多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交流。

校团委书记吕良针对本科生科技立项的开展情况及重要意义进行了介绍。本学期我校共收到立项申请271项,经过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给予137份作品立项支持。鉴于本学期同学们对于科技立项活动热情高涨,为了鼓励更多的同学投身到课外学术研究中来,校团委同时筛选出63个项目给与鼓励支持,每组获得项目资金1000元,最终,本学期的立项支持达到200项。

徐登辉和邓春平分别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两方面的科研工作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徐登辉着重强调了本科生科研的一些特点,希望大家更注重科研的过程,并且要有创新性思维,大胆提出想法并实施,他引用了自己曾经的一个科研的例子来向同学们介绍自然科学类科研过程中的一些基本方法和需要注意的问题。邓春平从社会科学的基本概念入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社会科学类科研的基本过程,并且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对于做人和做学问的一些看法,他还介绍了如何快捷准确地查找科研过程中所需的各种资料。

科技处副处长王小艺就科技立项的经费报销、中期审核、项目验收等方面问题作了详细的说明,他要求大家多与自己的导师沟通,保持耐心,保持信心,坚持将自己的项目做到最后。会后王小艺与吕良还就同学们对于“科技立项”中各方面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本次项目说明会的召开标志着本学期科技立项学生课外学术研究的正式开展,获得资助的项目小组要珍惜学校给同学们创造的良好科研环境,合理利用好资金和导师资源。校团委也将继续为大家提供各种支持,日后会将科技立项的发票报销、中期审核、项目验收等具体要求发布在校团委网站http://pioneer.btbu.edu.cn/,请同学们给予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