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97新闻班举行毕业十周年聚会

近日,香山脚下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97新闻班毕业十周年庆祝活动在此举行。原北京商学院新闻系党支部书记、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原党支部书记郗仲平、当年新闻系任课教师夏京春、林刚、范敏、杨柳及97级新闻班主任刘莉参加了庆祝活动。

作为原北京商学院新闻系第一届学生,校友们用精心制作的宣传片,回首往事,展示近况。悠扬的配乐,使校友们触景生情,深受感染,似乎又把大家带回到了大学时光。校友们回忆起当年系领导和老师们如家长般的关怀与呵护,向领导和老师们表示了由衷的谢意。

艺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艳萍代表学院校友会感谢大家放下繁忙的工作认真筹备和积极参与此次聚会,欢迎大家经常回母校走走、看看,并带去了校庆60周年庆典大会和晚会的视频,希望各位校友分享母校6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今后继续关心、支持学院和学校的发展。

新闻系系主任王擎介绍了学院和新闻系的发展状况,并通过精心准备的视频将新闻系和学院的师资力量、教学科研最新成果及良乡新校区的概况等,向校友们作了生动的展示。

随后,郗仲平、夏京春和林刚依次发言。他们指出,新闻系第一届学生,不仅与老师的情谊非常浓厚,而且在各项活动和工作中表现优异。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学校和学院,今后取得更大进步。班主任刘莉和其他老师也向同学们表达了祝福,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最后,每一个97级新闻毕业生上台汇报自己毕业10年以来的经历和成绩。听着同学们激情而又幽默的汇报,在座的老师们都感慨万分。一位老师情不自禁地伸出大拇指:“97新闻班的同学,你们真的很棒!”校友们一致表示,作为国内最早的经济新闻方向的毕业生,新闻系富于特色的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复合性知识结构的构架和对实践能力的重视,使他们在人才市场竞争中具备了相当的竞争力,当年新闻系为之配备的高水平教师也让他们在专业水平上受益匪浅。

    在聚会中,“谢谢老师、谢谢新闻系、谢谢母校”是听到最多的语言。次日,部分师生还同爬香山,共叙爱校情。通过此次聚会,再次凝聚了全班同学,搭建起校友与母校交流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