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实验班培养模式创新研讨会

 

623下午,由教务处委托经济学院承办的实验班培养模式创新研讨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李朝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经济学院杨德勇院长主持。

李朝鲜副校长回顾了学校实验班创建与发展的历程,充分肯定了文科实验班依托经济学院举办6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指出本次实验班培养模式的创新举措之一——国际实验班的想法符合高等教育的发展和北京市建设世界城市的需要,同时也是学生成为国际化人才的需求,希望教务处和经济学院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取得学校党政的支持。

教务处处长张晓堂介绍了实验班培养模式创新的酝酿过程和教务处将依托学院办创业、创新和国际化实验班的主要思路,指出只有通过实验,才能闯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一条新路。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罗朝能列出在学校历年出国交流合作项目中经济学院学生人数、学生素质、教师资源等各方面数据,分析了国际实验班依托经济学院创办的可能性和必要性。

财务处长陈轲从财务的角度分析了国际实验班创办的可行性。

教务处周莉副处长借鉴北大实验班的经验,从新目标、新理念、新内容、新模式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经济学院杨德勇院长介绍了为国际实验班创办经济学院所做的各方面的准备,并对教务处将创办国际实验班的重任交给经济学院表示感谢;李宝仁书记从学生管理的角度对国际实验班学生的出路、退路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郭馨梅副院长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国际实验班管理的暂行办法》(草稿)的主要内容。

与会的各级领导、经济学院专业建设负责人及历任文科实验班的班主任针对国际实验班的培养模式、招生选拔、培养方案的制定、师资配备、特殊政策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意见。

本次研讨会对创新实验班培养模式、推进深度课程改革、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