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研究生参加北京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展览

 

 

626上午,“一切为了人民”北京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展览在中华世纪坛开展,在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熊慧老师的带领下39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开展仪式并进行了参观。在开展仪式上,研究生代表踊跃参加“百万党员寄心语”和“向党说句心里话”活动,在现场书写明信片并进行投递,用笔写出爱党、敬党之情。

此次展览由北京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党史研究室和北京市档案局共同主办。展览主要由包括序篇“光辉历程”,第一部分“古都春晓”记录了1919年到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运动的过程,第二部分“宏图初绘”描绘了1949年到1978年北京市委领导北京人民进行了社会主义革命的图画,第三部分“改革新篇”书写了1978年到2000年北京市委领导北京人民进行改革开发所取得测成就,第四部分“科学发展”展示了北京市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情况和尾声“展望未来”组成。在展览中,一张张黑白老照片记录了革命党人为人民解放事业献身的身影,一幕幕真实场景重现了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序篇和尾声更是通过两段气势恢弘的全景视频,展示了北京党组织九十年来发展历史缩影和首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参观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09研会计党支部党员李娜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北京新闻》(6261830分播出)的采访时表达到:“希望我们的党越来越先进,越来越强大。”10研信息支部党员赵炜同学接受北京市电视台《特别关注》(6261244分播出)的采访时说到“平时接触到的史料能在这里直接接触到,确实感触很深,我们北京的经济文化、党的建设等方面确实发展的很强。”10研经济三党支部闫欣伟同学也在留言纪念簿上写到:“我爱我的党,祝愿党的事业繁荣昌盛。”大家用一句句真挚的话语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同时电子屏幕上一封封电子寄语,誓词上的一针一线无不抒发了同学们对党的崇敬之情。通过参观,使研究生同学重温了党的革命史、创业史,更加全面的了解党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