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参加北京高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表彰大会

 
 
 
 

623,北京高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表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赵凤桐,副市长洪峰出席大会。各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师生代表约1600人参加大会。其中,我校由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率队参加。会上,我校文科实践中心党支部、食品学院廖永红教授分别被授予“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和“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赵凤桐首先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敬意。他说,90年来,北京高校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满怀豪情,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北京高校广大共产党员以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为榜样,学习先进基层党组织自觉以推进事业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中心工作加强党组织建设,切实成为本单位坚强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学习优秀党务工作者始终忠诚于党的事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努力成为高校党建工作的优秀引领者、组织者和推动者;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刻苦钻研、拼搏进取的精神品格,努力成为各个岗位上业务精湛、师生爱戴的先锋模范。

大会以“永远的信念”为主题,通过三次互动,表彰了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90名优秀教师党员和10名优秀学生党员。大会采用文艺节目、视频、采访等形式,讴歌了优秀共产党员与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运用各校校门校景、校名抬头的入党志愿书及最早建立党组织的名称和时间等图片与文字元素,生动展示了首都各高校的历史传承与党建特色、师生们的爱党情怀与坚定信念。

我校“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文科实践中心党支部代表秦艳梅教授、“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廖永红教授先后与其他获表彰对象一同登台亮相,接受表彰,展现风采。

大会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