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校史上的今天(6月24日—30日)

1979624日,商业部研究决定北京商学院学院设立两个系:即商业经济系、财务会计系。

2003624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召开首都高校纪念建党82周年暨表彰先进座谈会,对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等在抗击“非典”斗争中做出突出贡献的6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徐小元等12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学校医院院长李淑英同志被中共北京市委北京教育工委评为北京高校防治“非典”工作优秀共产党员。

2008624日,嘉华学院第一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学校校长谭向勇,嘉华学院事长沈愉,副校长、嘉华学院院长张耘和有关领导出席典礼。本届嘉华学院毕业生563名,毕业证获得率达95%,学位获得率达80%以上,其中9名同学通过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4名同学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

2009624日下午,谭向勇校长、孙宝国副校长在良乡校区行政楼亲切会见了爱尔兰国都柏林大学校长休·布雷迪(Dr Hugh Brady)一行。双方就两校进一步加强多层次和多形式合作,签署了两校合作交流协议。

2003625日,经第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定授予褚建宏等157名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董竹娟等5名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其中5人考取博士研究生,138人顺利就业,就业率为91%

2007625日,“普华永道会计优异奖学金计划”2007年北京地区颁奖典礼在北京财富中心普华永道北京总部隆重举行。学校会计学院053班李潇同学凭借在笔试面试中的优异表现,入选北京地区前八名,最终荣获奖学金计划入围奖。

2008625日,学校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新党员宣誓暨奥运会、残奥会志愿动员大会。团市委副书记沈千帆,团市委大学部部长胡九龙,学校党委书记、老山场馆群志愿者督导孙尧东出席大会。1982名来自良乡校区、阜成路校区的全体赛会志愿者、专业礼仪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共产党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大会。

1958626日,经轻工业部研究决定正式批准成立北京轻工业学院,中国第一所轻工高校诞生。

1989626日,经商业部批准,北京商学院学院与北京市第一商业局联合开办北京商学院二分部,设立国际贸易、外贸会计专业(大专)。

2002626日,举行200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刘秀生及研究生导师、各院(系、部)负责人出席典礼。学位委员会主任、沈愉校长和王守法书记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本届共86人取得硕士学位,其中同等学力获取硕士学位10人。

2006626日,学校召开2006届“村官”助理和西部志愿者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代表学校向63名即将到房山区当“村官”助理的毕业生和5名西部志愿者表示祝福。

1984627日,机械工业部发出(84)机教函字1377号“关于组成机械工业部北京管理学院筹备组的通知”,决定以北京机械工业管理专科学校、陕西机械学院北京研究生部和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为基础,在北京筹建机械工业部北京管理学院,程光任组长,地点在北京机械工业管理专科学校。

2000627日,学校举行2000届毕业典礼。校领导林少岩、苏志平等及有关部门同志出席典礼,苏志平校长致词。2000年学校共1526名学生毕业,其中:本科1397人、专科129人;1302人获学士学位;122人考取硕士研究生;4人出国;27人结业。到目前,一次就业人数为860人,占可分配毕业生人数的61.42%

2001627日,2001届本、专科生毕业典礼在东区礼堂举行。校领导李忠、孙宝国等及有关同志和毕业生出席典礼。学校01届本、专科毕业生1654人,其中:本科1451人、专科32人、高职171人;有市级优秀23人、校级优秀45人。1390名本科毕业生获取学士学位;考取研究生144人、读二学位8人、出国11人、实际就业1491人。京外生源留京452人,占在京就业人数7558%

2002628日,200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东区礼堂举行。校领导王守法、沈愉等出席典礼。2002年,学校共有2094名本、专科(含高职)毕业生,其中本科毕业生1661人,高职毕业生387人,专科毕业生46人。在本科毕业生中有1529人获得学士学位,167人考取硕士研究生。

2001629日,学校隆重召开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0周年”大会,李忠副书记代表党委做了重要讲话。出席大会的有原任校领导穆华亭、王义端、张仲秋、现任校领导李忠、孙宝国,许连明,刘秀生、李殿富参加了会议。

2010629日至71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业设计2010届毕业生庄志蕾的作品在“人才与未来——2010全国设计院校毕业作品展”展出,并获优秀毕业设计奖。

2005630日,学校在阜成校区举行中国共产党建党84周年纪念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唐立军主持,王守法书记代表党委讲话,校领导卢思锋、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陈殿华、王尚忠、张耘及离退休老领导陈仁敏、张仲秋、黄祖华出席大会,800多名教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84周年的光辉历程,并对受到北京市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机械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优秀共产党员潘伯洲、张忠仁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严书河和受到学校表彰的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5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到北京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全国高校大学生“党在我心中”征文活动中获奖的个人进行了颁奖。

2006630日,学校纪念建党85周年新党员宣誓大会在良乡校区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唐立军、卢思锋、纪委书记陈殿华同志和有关部门、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及230多名新党员共8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回顾党的85年建党发展历程,并对新党员提出了要以神圣的责任感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的要求。新党员的庄严宣誓表达了用生命及全部精力实践入党誓言的决心。

2007630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农委和市教委、人事局等联合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红色1+1活动表彰和优秀村官报告会”,学校和北京大学等9所高校荣获“红色1+1活动优秀组织奖”,学校材料系学生党支部、传播与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其他高校的37个学生党支部荣获“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优秀党支部(党总支)称号”。

2008630日,李朝鲜副校长坐客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2008高校录取进行时》节目,针对当前高考考生及家长关心的问题,接受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欧阳夏丹采访。

2010630日,学校在第六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再创佳绩,荣获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3项,学校同时荣获了高校优秀组织奖。这是继去年学校在全国及首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突破后的又一佳绩。

19616月北京药品器械专科学校并入北京商学院。

19826月商业部党组决定商业部商业干部学校与北京商学院分开办学,干校校部迁到北京市西城区马尾沟原粮食部粮食科学研究院院内,直接由商业部领导。

20016月,经市教委、市科委批准,学校植物资源研究开发实验室被评为北京市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