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资处党支部组织观看《建党伟业》

为深入学习党史,忆艰苦建党历程,621日机关第一党总支国资处党支部联合企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献礼大片《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讲述了从辛亥革命、袁氏称帝、二次革命、清帝复辟、护国战争、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国民党改组,到共产党成立这十余年间的一段波澜壮阔而又充满激情的历史画卷;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十年间,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蔡和森、向警予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完成建党伟业、传播马克思主义、点燃中国革命星星之火、为国家赴汤蹈火的重大历史事件。影片中一段段真实的历史画面、一个个生动的人物形象,让大家真正体会到了在水深火热的社会生活中建党的艰难和不易,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影片历时2个小时,大家看得都很投入。“观看了影片,我们感同身受。感怀于在那个黑暗、倍受列强欺凌的年代,第一批共产党人挺身而出带领劳苦大众走强国之路的艰辛,深深为那些革命先驱者的强大精神力量所感动,同时也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无比自豪!”。通过观看《建党伟业》,不仅让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而且也使大家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先辈精神,不断创先争优,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的九十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