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1春季学期第九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622上午,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第九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副校长谢志华主持。

研究生部副主任莫倩通报了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相关工作,就期末考试时间调整、学位英语考试、专业学位培养方案的提交事宜、本学期成绩录入等工作做了通报与说明。莫倩还对2010级中期考核时间调整以及2012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前学位工作日程安排提前向各位老师做了通报。

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通报了学科建设相关工作,就成果标注资助项目事项和相关学院申博工作情况做了通报与说明。何明珂还对硕士学位论文指导、培养日程安排等培养与学位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学院要加强导师对研究生的指导力度,加强对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日常管理,特别是期末考试在即,学院应加强期末考试管理,严肃考场纪律,使期末考试真正起到考核研究生的作用。

科技处处长王国顺通报了201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情况、北京市社科规划项目申报、科技保密工作等相关事宜。针对国家社科基金公告发布,王国顺提出我校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上的三个闪光点:即经济学院获批一项重点项目,商学院获批四项一般项目、法学院获批三项一般项目。最后,王国顺处长还对科研文件修订情况做了详细说明。

谢志华副校长就会议议题所涉及的专业学位培养方案、研究生提前答辩等事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加强研究生培养的动态管理,重视研究生考试环节;强调要做好课题申报工作,及时通报经费和课题情况,便于下阶段的任务安排。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部、科研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