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617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和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的纪念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初赛在良乡校区模拟法庭举行。校领导卢思锋、张德玉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项活动是学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从今年5月份开始,学校党委专门下发文件和党史学习书籍,组织全校每个部门、院系广泛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知识答卷、初赛和决赛3个环节扩大普及面,提高参与率,使全校师生普遍接受了党史知识学习。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由各学院党总支选派1名教工党员和2名学生党员组队参加,竞赛题由必答题、选答题和抢答题组成,题型涉及单项选择、多项选择、简答等,在竞赛环节中,用专门的竞赛软件通过PPT形式演示试题,充分增强了感染力和吸引力。此次初赛分两场进行。

在初赛第一场中,由来自经济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食品学院、商学院、理学院、研究生部一队的六支代表队进行角逐。在现场,每当选手能立即清晰流畅地说出正确答案,主持人也给出了完全正确的答复时,就阵阵响起同学们为自己学院的代表队加油助阵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研究生部一队、商学院、理学院代表队分别位列初赛第一场的前三名晋级进入决赛。经济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食品学院代表队获得竞赛优秀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秀芬为获得优秀奖的参赛队员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为初赛第一场作精彩点评。他说,各院系党总支对此次党史知识竞赛非常重视,积极准备,指导训练,参赛的六支学院代表队都表现出了极佳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党史知识储备及运用能力。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形式新颖,组织精密,各单位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对党的认识进一步深化,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加深. 他希望各晋级的参赛代表队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接下来,在初赛第二场中,由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嘉华学院、研究生部二队的六支代表队进行角逐。在场师生的精彩表现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抢答题环节,嘉华学院代表队频频出手,共抢答到4道题。最终,嘉华学院、法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以前三名的成绩晋级进入决赛。外国语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研究生部二队代表队获得竞赛优秀奖。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为获得优秀奖的参赛队员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为初赛第二场作总结。他说,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比赛和互动环节中观众的答题情况,可以看出同学们学习党史的效果明显。他希望全体师生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认识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为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出贡献!

出席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初赛活动的嘉宾有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庞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秀芬、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巍、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东燕、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宏、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喜娇、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嘉华学院学生处处长樊江涛、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团委副书记郭新愿、党委组织部老师陈桂营。

晋级的研究生部一队、商学院、理学院、嘉华学院、法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六支代表队将于624日下午在模拟法庭进行党史知识竞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