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获得“BALIS”原文传递与馆际互借宣传月活动表彰

617,“BALIS”原文传递与馆际互借宣传月总结大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召开,我校图书馆荣获BALIS原文传递和馆际互借先进集体二等奖、“我与图书馆的精彩瞬间”摄影大赛二等奖、参考咨询部宁兆椿同志的“BALIS”原文传递服务宣传月先进个人二等奖和流通部张建生同志的“BALIS”馆际互借服务先进个人二等奖、BALIS原文传递宣传月“特色资源展”宣传展板三等奖等五个奖项。

为最大限度满足师生的文献需求、方便读者利用“BALIS”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系统从校外其它高校信息机构获取文献,4月至5月间,我校图书馆在阜成路校区开展了“BALIS”原文传递和馆际互借宣传月活动。活动期间以现场咨询、专题讲座等方式,详细介绍了文献传递和馆际互借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并现场为124名读者申请注册该项服务,有效促进了读者对文献传递和馆际互借服务的认知度和利用率。

此次BALIS文献传递和馆际互借宣传月活动得到了图书馆领导的高度重视,技术部、办公室等部门积极配合,使更多的读者了解了文献传递和馆际互借服务,申请文献传递和馆际互借服务的文献量显著提高,取得良好效果。同时极大提高了我馆对学校教学科研的文献保障力度,对我馆在业界影响力的提升起到积极作用。

BALIS”是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的简称,其通过图书馆之间或图书馆与其他文献情报机构之间的协作关系,以满足读者对文献信息资源需求,实现资源共享。目前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我校图书馆在内的70余个成员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