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务处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弘扬爱党爱国精神,611日至12日,教务处在处长张晓堂,副处长祝钧、孔凡航的带领下来到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同志们来到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馆记载了从1937年到19458年在抗日战争中为创建巩固平北抗日根据地平北人民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做出的重要贡献。一幅幅刻满历史的悲壮画面,带领着同志们的思绪沿时间的长河溯流而上,去追忆那硝烟弥漫的抗战岁月。在参观过程中,党员队伍井然有序,同志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墙壁上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陈列柜里的展示的历史史料,轻声交流自己的感慨,特别是看到“攻占张家口光复平北、平北英烈名垂千古”部分时,大家都纷纷表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我们走向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

活动的最后,教务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预备党员的转正,并对三名发展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求。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使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共产动员。

党支部还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竞赛采取了抢答、抽题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同志们全部积极踊跃的参与到活动中来。尽管题目覆盖面很广,但大家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大部分问题回答正确。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同志们还共同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对党对国家的热情融化在了嘹亮的歌声当中。

通过此次活动,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化了对党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应该牢记历史,继承烈士的精神,要以饱满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勤奋钻研,岗位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