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8项课题获得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

         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于617日正式公布,我校8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4项,青年项目3项),资助经费130万元,在去年9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的基础上,再次保持了较高水平。我校李朝鲜教授获得重点项目立项资助,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资助。

本年度北京市共39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3项,青年项目15项),其中首都师范大学10项,北京工商大学8项、首都经贸大学5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3项、北京工业大学3项、首都体育学院3项、北京市社科院2项、北京物资学院1项、北京石油化工学院1项、北京联合大学1项、北京市委党校1项、北方工业大学1项。

我校立项情况按学科门类划分:管理学4项,法学3项,应用经济学1项;按立项单位划分:商学院4项,法学院3项,经济学院1项。

今年,学校在申报工作上提前筹划、狠抓落实,对项目申报前期宣传动员、中期组织及后期评审,都做了具体周密的安排部署;各学院、各部门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组织校内外同行专家对申报书进行了预评把关,并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广大教师认真撰写、反复修改项目申报书。通过各方共同努力,为取得良好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量和质量持续稳定提升,为我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科研支撑,为我校加快转型、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强大动力。

据悉,今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3个学科全国共申报21182项,由于实行了适当限额申报措施,申报总数比去年减少5989项,立项资助2883项,平均立项率为13.6%,其中重点项目153项、一般项目1608项、青年项目1122项,重点项目每项资助25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的资助强度均为15万元,体现了扶持青年人才的倾斜政策。

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项目

负责人

所在学院

项目类别

1

“十二五”前期价格上涨趋势和主要影响因素分析研究

李朝鲜

经济学院

重点项目

2

跨国资本运营中的会计准则趋同研究

杨有红

商学院

一般项目

3

内部资本市场对企业集团成长的作用机制研究

王峰娟

商学院

一般项目

4

侵权责任法视角下我国专利间接侵权规则审视与立法设计

刘筠筠

法学院

一般项目

5

小额诉讼程序的理论研究与制度设计研究

 

法学院

一般项目

6

基于复杂系统理论的城市物流系统运行机制研究

杨浩雄

商学院

青年项目

7

基于会计的投资者保护评价体系及指数建设研究

张宏亮

商学院

青年项目

8

信托税收法律制度研究

郝琳琳

法学院

青年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