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赴白洋淀、狼牙山开展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日前,图书馆党支部、分工会组织43名职工赴河北省白洋淀、狼牙山开展以“弘扬革命精神,追寻英雄足迹”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机关二总支书记郭一行、馆长高润芝、副馆长李艳芬、张长恒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白洋淀文化苑内,图书馆党支部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党员发展大会。大会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李艳芬主持。两名新党员分别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读了入党志愿书,表达了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热切希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愿望。会议结束后,图书馆全体共产党高声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90华诞的美好祝福。本次发展大会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平台,尝试新的组织形式,使所有参会人员有感而发,受益非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收到良好效果。

18日上午,同志们怀着对革命英烈的崇高敬仰登上了狼牙山。在纪念馆里,同志们面对“五壮士”的雕像和人民群众对敌斗争的壮烈画面,敬意与感慨在内心深处激荡:正是无数革命先辈为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这来不易的幸福生活。

本次红色之旅是图书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参观学习,图书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心灵再一次得到洗礼和升华。大家深刻体会到,身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肩上的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学习先烈们顾全大局的精神、不屈不挠的意志、无私奉献的品格,树立高尚师德,勇挑重担,共同构建和谐图书馆。为我校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成功转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