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放飞希望】2011届毕业典礼七宗“最”

 

 

 

616日,校园里每一个镜头都充盈着感动与荣光。

身穿学士服、头戴学士帽,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见他们欢快的身影。毕业生们手拿相机,不停地按着快门,记录着青春飞扬、热情洋溢的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天。记者将这些镜头铺洒开来,把一个个瞬间定格为永恒。

最新颖的学生发言

与往届的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不同,采用了集体朗诵的形式。参加朗诵的9名毕业生代表分别来自9个学院,无论是学习成绩还是社会工作,都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极大肯定。“喜欢宿舍里半夜不睡的调侃尖叫,喜欢食堂里的宫爆鸡丁,喜欢老师点名的恶作剧,也喜欢917的大长队……我从不羡慕别人,因为我是工商人。”他们饱含深情的朗诵,回顾了在大学生活四年里的种种感动,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和感激之情,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最幸福的寿星

本次毕业典礼最温馨的时刻,当属谭向勇校长为当天的小寿星们献祝福了。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领导老师们和2011届全体毕业生共同见证了5位小寿星在母校度过的最后一个生日。会计074孙木子、新闻071田畅、计算071于子风、金融072孙金涛、金融071吴佳静将承载着所有人的祝福,走向更美好的人生。

最幸运的毕业生

身着小天使服装的礼仪,提着装满毕业生“心愿纸条”的小竹篮“降落”在台上。谭校长从篮中抽取了3名幸运的同学,阅读了他们的心愿,并邀请他们上台。校长与他们亲切拥抱,并亲自为他们颁发幸运礼——身着学士服的可爱泰迪熊。同学们洋溢着幸福的笑靥,在闪光灯的映衬下,如花般美好。

最郑重的仪式

毕业生们一一上台接受校领导和老师拨正扶苏是典礼的一项重头大戏。学士帽上的流苏从左边拨到右边只需短短的一秒钟,然而意义却是重大而深远的。经过四年的苦读,他们圆满地完成了学业,即将离开母校、到更广阔的天地翱翔。多年的付出,在这一刻得到回报,他们向往充满希望的未来,却也对母校饱含深情,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双双含泪的眼睛是他们最真实的感情流露。毕业生们正冠后合影后,含泪与校领导和老师拥抱,久久不能分开。

最动听的歌声

在毕业典礼的最后,各个学院的毕业生都高喊着自己学院的口号,为母校献出最真挚的祝福。计信学院毕业生更是高歌一曲《朋友》,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感激、对师友的不舍。在耳熟能详的歌声中,同学们微湿的眼睛晶亮,眉毛轻轻皱着,嘴却倔强地咧着,有喜悦、有不舍;台上的领导和老师们则静静地看、静静地听,聆听着学生们深情的告别。

最高飞的帽子

毕业生们仰望的脸庞和满天的黑色学士帽,为整场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每张脸庞上的表情都在诉说着离别的不舍和对未来的跃跃欲试。告别校园这座象牙塔,他们充满勇气,毫不畏惧未来路上的荆棘。他们抛得那么用力、抛得那么高,似乎要将所剩的热情全部释放。这一年,这一天,这一刻,将成为他们一辈子珍藏的记忆。

最辛苦的志愿者

在毕业典礼上,除了那些身穿学士服的主角们,还有一群默默奉献的人。他们早早来到文体馆布置现场,打扫地面、准备毕业证书、装毕业礼袋并将袋子分发到每个座位上。典礼开始,他们负责维持会场秩序,跟每位老师沟通,组织毕业生们有序地上台领证、谢师、合照。典礼结束,他们脱掉志愿者的服装回到人群,无需赞美也无需表扬。大家可能不知道他们的院系、班级、姓名,但却知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志愿者。但从他们身上,奉献的热情、青春的活力与大学生的朝气却发挥到了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