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院士率中国食品科技学会代表团出席2011美国食品学会年会

69-16日,副校长孙宝国院士率领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代表团一行20人赴美国新奥尔良出席了美国食品学会(IFT2011年年会。13日孙宝国院士在Savory flavors-Global trends and applications分会场作了“Processing Technology of the Third Meaty Flavorings in China”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中国肉味香精工业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中国第三代肉味香精生产关键技术,受到了与会者的欢迎和好评。

出访期间,代表团参观了国际食品技术与机械博览会,还顺访了位于旧金山的斯坦福大学,以及美国加州大杏仁商会。美国加州大杏仁商会Richard Waycott总裁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加州大杏仁产业。加州大杏仁商会科学部执行官Karen Lapsley博士介绍有关美国大杏仁对健康影响的研究成果;加州大杏仁商会食品技术首席科学家、亚太区经理黄光伟先生介绍了加州大杏仁商会在中国的活动及大杏仁配料的优势;双方进行了技术交流。荣获2010年度美国加州大杏仁学生创新大赛特等奖的大连民族大学代表队介绍了他们的参赛经历和作品。

代表团还参观了有100年历史的世界最大的加州大杏仁加工企业和出口商——BLUE DIAMOND GROWERS位于加州的生产车间和研究中心,与研究中心的技术人员交流了大杏仁加工技术,品评了该公司开发的最新产品。